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乡镇“小院”做足电商“大文章”

来源:拂晓报 2021-01-27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步入腊月,埇桥区大泽乡镇中兴大街车水马龙,快递车辆从街北一处名为“众创小院”的电商产业园驶出。55岁的西寺坡村村民张厚霞正在“小院”内忙碌着。

“真没想到,自己干了半辈子农活,离开田间地头,转变角色,成了电商企业的‘正式工’。”张厚霞“任职”于宿州市三友利德食品有限公司,从事脱骨鸡爪产品加工,月工资3000元起步,生活美滋滋的。

环环相扣,大泽乡镇的农副产品搭上电商快车。鸡爪“脱骨”后,放入“小院”冷库保鲜,待顾客网上下单,直接从“小院”内的快递公司发货,销往全国各地。

“公司首批入驻‘小院’,获利不少。‘小院’提供厂房和冷库等硬件设备,解决农产品存储难题,同时为公司对接快递企业,在物流上给予价格优惠。”三友利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立行尝到电商“抱团”的甜头。他介绍,仅鸡爪加工一项,便可带动乡镇200余人就业,众多和张厚霞一样的村民有了固定收入。下一步,刘立行还将种植、网上销售网红糯玉米,丰富乡镇产业。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万达“年货节”进社区市民零距离感受“温暖”

本报讯1月22日,宿州CBD万达广场“年货节”进社区活动来到埇桥区埇桥街道雪枫社区,让居民零距离采购年货。在以“祥和温暖”...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镇“小院”做足电商“大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