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和谐村里话新房

来源:拂晓报 2021-02-18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前夕,家住埇桥区大泽乡镇和谐村的陈杰每天定好闹钟,6点准时起床。他拿起扫把,开始打扫村内道路,并将村民生活垃圾放至垃圾箱,等候垃圾车集中清理。

自拆迁安置和谐村后,陈杰拥有一份村内保洁的稳定工作,负责打扫村生活区近800米的路段。工作不累,却成就感十足。“大家根据统一规划,建设并住上新房,屋外的道路也要保持洁净卫生。”干好“房外”保洁,陈杰立刻转到“房内”,打扫自家屋子。因为,妻子单翠花从务工地苏州回来了,她特别爱干净。

“干干净净过大年,屋里屋外更要一尘不染。”陈杰的家位于村幼儿园东侧,是一栋3层楼房,总居住面积近300平方米。走进屋内,一楼客厅宽敞,墙壁白净,窗户透亮,水电气设备齐全。

“拆迁安置前后对比,居住环境天壤之别。”陈杰回忆,安置前,他一家人居住在镇南几十平米的小瓦房内,房屋狭窄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如今,房屋空间扩大,安全隐患彻底排除。工作之余,陈杰喜爱唱歌,他使用手机软件在家中开起直播,拍出新家新气象,歌唱幸福好生活。

“也来俺家看看,俺家也漂亮得很呢!”52岁的陈军和陈杰同批安置到和谐村,也住上了楼房,房屋单层居住面积70平方米。“以前的老宅建于1987年,屋子上了年头,还是几间破瓦房,漏雨又漏风。现在的房屋建得安全,用水用电都方便,住进去心情也舒畅。”陈军爱养花弄草,入住新房后,他重拾这一爱好,在客厅养起数盆绿植,建成自家“小花园”。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宿州供水:安全巡查保障用水

本报讯2月4日,宿州供水公司管网运行部巡查人员兵分两路对城区淮海路、人民路、浍水路等地的消防栓进行安全巡查,强化维护,确...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谐村里话新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