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雨的四季宿州九中七(23)班潘玉龙

来源:拂晓报 2021-02-18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我喜爱雨,不论性格,毫无偏见之心。

她那如轻巧舞女一般不断变幻的妖娆舞姿,使我大为惊叹。

早春中的绿意,我想多半是那绵绵春雨带来的吧。在嫩绿的柳叶上,常常会留下晶莹舞动的露珠。

就连平日沉静的湖水也泛起了层层绿浪,迎接这宛如母亲的手一般的恩惠。

在这如梦似幻的时刻,你和我就去森林和山谷里漫游吧!春雨会一路陪伴着你;而待你爬上山顶,进入密林之时,她回馈你的将是一个天然而又典雅的世界。

但在夏雨之中,她却变得粗犷了,同时却又是细致入微的。

她细致到每一根草,每一处灌木,都会给予充分的眷顾,让它们接受圣水的洗礼。

说她粗犷,是因为她和乌云伴随低吼的雷鸣,让雨水滋润干渴的大地。

但这充满生机的季节,终会被伤感的秋所替代,毕竟时令已更,该走的,便须走。

啊!秋,你这令人伤感的季节真是美不胜收!

我的心总是会被你这即将凋谢的容颜所捕捉。

树林已被上帝打翻了的调色盘所浸染,不断辉映着被金色与紫红所照映的雨滴,天空被幽暗的乌云所笼罩,宛如遮着一层曼妙的轻纱。

我坦白地告诉你,她好处繁多,就像不图虚荣的情郎,执着地贪恋着时刻萦绕于心间的爱人。

这怎么说呢?就像是一个得了绝症的姑娘,这可怜的人儿不再有一丝幽怨,她为今天而活着,哪怕早已见不到明日的太阳便玉殒香消,哪怕冷酷的冬天早早便送来了恫吓!

在冬雨之中,她便经常换上了雪的行头。

在空中飞舞的雪花不断地挑战着不愿妥协的捷列克河,捷列克河用溅起的水花与飞腾的泡沫,不断溅击着这冰冷的世界。

一切都在宛如与美丽的阿尔米达一同驰行在雪橇上一般,美丽而又梦幻。

但这四季究竟不如在寒冬之中,毕竟,我只钟爱于淋着冬天的雨,踏着冬天的雪,在月光下独自一人,在雪橇上自由奔驰!

或许,我明日的路冷清而又坎坷,但友人,我是不愿这样的,我活着便是为了在痛苦中思索。我所追寻的生命的余辉,恰似这四季中朦胧的雨雾一样最美。

指导老师 朱金秀 

新闻推荐

宿州市内各大医院:无假日为民服务

本报讯春节期间,市立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矿建总医院、皖北总院无假日为民服务,急诊、门诊、...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的四季宿州九中七(23)班潘玉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