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清明假期全市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来源:拂晓报 2021-04-0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获悉,4月3日至5日,全市开放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11个,参与现场祭扫的群众19685人次,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为确保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市民政部门提前安排、部署到位,严密排查、保障到位,倡导文明、宣传到位,聚焦重点、服务到位等,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有序开展公墓祭扫活动。各殡葬服务机构统筹考虑自身设施场地、防控条件,制定详尽预案。坚持严密排查,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成立清明祭扫工作小组,督促属地和部门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类风险点,加强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从源头上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据统计,清明假期,宿州市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群众19685人次,同时提供3个网络祭扫平台,疏导车辆3138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414人次。 (本报记者 黄华)

新闻推荐

埇桥区精心部署2021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

本报讯今年以来,埇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六稳”工作决策,布局2021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促进全区就业形势长期稳定,实...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假期全市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