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12岁男童玩气钉枪“走火” 4厘米钉子射入心脏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4-1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4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宿州市的12岁男孩畅畅(化名)在家玩耍时,不慎被装修用的气钉枪击中胸部。长约4厘米的钉子穿透胸骨,直达心脏。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心脏大血管外科团队、手术室、麻醉科迅速准备,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钉子被顺利取出,破损的心脏也修补完好,畅畅转危为安。

据畅畅的家人介绍,当天上午家中正在装修,畅畅自己在旁边玩耍。家人听到叫声赶来才发现孩子误将气钉枪当玩具枪对着自己,触发了扳机,钉子已经穿透皮肤深入体内。家人立刻将其送入当地医院,后直接转到安医大一附院急诊手术。据安医大一附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龚文辉介绍,钉子根部都深入皮内,幸亏来得及时,否则心包填塞会导致心脏骤停。如果气钉打入的位置再高一点,打到主动脉,几乎就来不及医治了。

手术修补好被钉子穿破的心脏,当晚拔除了气管插管,4月12日早晨,畅畅就从监护室返回病房。龚文辉提醒,心脏穿透伤,不能立刻拔出利器,否则可能造成大出血或者心包腔大量积血,导致心脏停跳危及生命,也提醒广大家长,危险物品一定要远离儿童,以免酿成惨剧。

新闻推荐

旅客遗失物品民警热心相助

本报讯“旅客丢失贵重物品,非常着急。身为一名铁路派出所民警,我有责任帮助旅客,解决困难。”4月7日,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胥...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岁男童玩气钉枪“走火” 4厘米钉子射入心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