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中奖骗局”仍在多地上演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5-0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编辑同志:

泗县某商业大厦三楼珠宝店搞欺诈抽奖,消费者都能虚假地中2000元;某超市搞虚假抽奖,诱导老百姓购买廉价商品;某商场二楼一家商店,用电脑控制一等奖;某连锁超市收银台外的一家珠宝虚假中奖模式,每天在重复上演着,柜台抽屉里全是一等奖!全是中2000元大奖,只值几十元的珠宝,标卖成千上万,坑骗老百姓!

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没有权力去组织调查,我觉得工商部门有必要来个专项整治,打击这种欺诈老百姓的行为。

泗县一读者

调查反馈

2018年4月17日,本报刊发《随手一摸中了2000元? 》的报道,反映合肥某超市有人进行欺诈抽奖。近日,泗县、六安等地又有部分读者通过本报微信平台留言或电话反映,部分商家还在采取这种方式欺骗消费者。

接到读者的反映,记者联系了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也曾接到这样的举报,并安排执法人员去调查过,但没有发现所举报的欺诈活动。可能是商家看见执法人员时,停止了相关行为并隐蔽起来。这名工作人员说,该局也告诉举报者,可以设法提供诈骗者行骗的视频,或者对方行骗的相关票据等,执法人员可以作为证据进行调查,如果调查属实,就能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六安市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曾接到过类似的投诉,套路大多是购物之后赠券,然后说中奖了,但要求买首饰才能兑现,首饰一般都比较贵,扣除奖券之后,还得贴好几百元。但这类骗局大多比较隐蔽,目前没有消费者提供有效证据。

本报记者在此提醒消费者,面对不期而遇的“馅饼”,首先要擦亮眼睛,防止贪小便宜吃大亏,同时,注意收集证据提供给执法部门,以利追查。本报星级记者 胡明兵

新闻推荐

移风易俗从“我”做起■马竞

近年来,宿州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制定出台移风易俗相关文件规定,突出价值引领、文化熏陶、实践养成等重点,引导群众尊良俗、去低俗、废恶俗,倡导...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医生跪地跑赢死神2018-04-30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中奖骗局”仍在多地上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