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宿州市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拂晓报 2018-10-1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坐落在泗县工业园区的一民营企业环保编织袋车间流水线场景。 本报记者 马峰 摄

本报讯 近年来,宿州市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培育计划、“3111”工程建设、品牌提升战略,持续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推进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截至8月底,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个数1253个,占规上工业企业数的96.9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61.1亿元,同比增长10.2%;创造利润总额52.3亿元,同比增长12.3%;上缴税金总额15.7亿元,同比增长12.1%。

实施“专精特新”培育计划,引导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培育一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壮大一批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小巨人”。同时,充分发挥市财政每年1亿元的制造强市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重点用于扶持 “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型小微企业。

实施“3111”工程建设,推动民营企业抱团发展、集聚发展、协作发展,依托市县各产业园区等产业集聚载体,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鼓励“龙头+配套”协作发展,建立信息对接平台,引导中小企业与龙头骨干企业的对接。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参加中博会、APEC技术交流等大型展览会。

实施品牌提升战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品牌带动,坚定不移地走以质取胜、品质为本的发展道路。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积极引导,支持企业争创驰名、著名商标和知名品牌。支持企业参与制定标准,支持食品加工、板材家居等传统优势领域的龙头企业制定行业标准。通过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一批拥有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

实施企业家培育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人才培训,让企业家获取最新、最实用、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开拓企业家视野,指引企业发展方向,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抓手,持续加强民营经济帮扶力度,助力企业加速发展。进一步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扩大企业信贷融资规模,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发行债券,拓展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减负降成本工作有序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筑“亲清”的政商关系。(本报记者 朱刚)

新闻推荐

泗县“三兄弟涉黑案”移送起诉

本报讯9月25日,记者获悉,由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泗县以陈某宁、陈某磊、陈某尚三兄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公安机关已于日...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