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残疾人艾叶英:“脱贫路上不掉队!”

来源:拂晓报 2018-10-2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看着自己亲手加工的小饰品被陆续装上门前的小货车运往江苏、上海等地,残疾人艾叶英脸上露出了自信而灿烂的笑容。

艾叶英,江西人,儿时在外婆家长大,性格活泼好动,因为一次意外摔伤了左腿,从此开始了艰辛人生路。14年前,艾叶英嫁到泗县山头镇骆庙村,因为公婆都是盲人,丈夫胡恒富难以外出打工,家中开支靠着仅有3亩口粮地的收成,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身体残了但是心不能残!”艾叶英一直记得外婆曾经鼓励自己的这句话。婚后,丈夫打零工,艾叶英接手照顾家人的衣食起居,尽管腿脚不便,但种菜、干农活一样都没落下。

2006年,女儿出生刚一年,艾叶英与丈夫商量在门前养起了两只小母猪。养猪本就是体力活,对于跳跃着行走的艾叶英来说更是吃力。“恒富在家的时候,我拌猪食他去喂,很方便。要是他赶不回来,喂一次我得跑七八趟,一天下来,身子散了架似的疼。”

功夫不负有心人。夫妻俩精心饲养的猪崽很快出栏,赶巧行情不错,靠着喂猪的收入,一家人的日常开销有了着落。二人下定决心要坚持养下去。从养猪,到卖猪崽,一养就是十余年。“趁着年轻能多干一些就多干一些吧,我虽然没有人家干得那么快,但是只要坚持,高低干得成!”

2014年,意外再次降临,在面粉厂工作的丈夫胡恒富左脚粉碎性骨折,此时大女儿上小学、小儿子不过两岁,一家人的生活很快捉襟见肘。村里得知情况后,将其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光伏补贴、残疾人补贴……艾叶英掰着指头数着享受的各项帮扶政策。“多亏政府的帮助,我们这苦日子终于有了盼头。帮扶干部苏红霞知道我会养猪,还送来两只母猪,值几千块钱呢!恒富身体恢复后,又给介绍到江苏当保安,一个月能挣3000多。”

2017年底,艾叶英一家如期脱贫,并被评为全县残疾人脱贫光荣户。

今年初,村干部又给她介绍了手工活。艾叶英指着桌上的小物件告诉记者:“材料送上门,做好上门收,串的珠串各式各样,一天能挣二三十块呢!”杨秋秋 本报记者 马远征

新闻推荐

泗县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公开信息

被执行人:黄才红?身份证号码:342225196407188021?涉案标的:750000元?住址:泗县泗城镇泗县一中院内3号?被执行人:娄志?身份证...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朱崇贵同志逝世2018-10-18 15:44
评论:(残疾人艾叶英:“脱贫路上不掉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