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公交下乡 出行更畅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0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9日下午1时许,在泗县东关换乘中心站牌前,记者搭乘了一辆从县城开往山头镇的公交车。

车上,家住山头镇宋圩村的王成喜老汉和记者拉起了呱:“俺以前送小孩进城上学,一个人跑单趟的车票钱就要花掉12元,现在投5元硬币一站到底。”

“过去一到年关,一些农班车乱涨价,班次不定、超员严重,进趟城受罪。现在,15到20分钟一个班次,一班接着一班跑,车票不涨反降,进城出门方便多了!”乘客钱朝颖也深有同感。

日前,泗县首批投入38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时间段为每天早上6时至下午6时,基本保证15分钟至20分钟发一班次。环境舒适、发车准点,尤其是近期开通的“泗县—山头镇”“泗县—大庄镇”两条班线,圆了沿线群众多年来的公交梦。

“最近从亲友电话中了解到,老家这一年变化大,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路灯亮到了家门口,连公交车也通到了家门口。”从温州回家过年的刘圩镇后圩村务工村民吴红艳从长途大巴一下车,便坐上了舒适便捷的新公交回家,笑意中带着欣慰。

“城乡绿色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设备先进,在智能手机上下个‘掌上出行’APP,输入起始位置和终点站,这条线路上所有班车运行的实时位置,都能了如指掌,可以踩着点乘车。”刚从外地回乡的90后小伙惠毛毛拿出手机向人们展示。他说,公交车可以投币,还有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便捷又贴心。

据泗县交通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泗县城乡一体化公交对现役军人及文明委发放礼遇卡的人员免费,对学生实行半价乘车政策,体现公办公交“为民、惠民、便民”宗旨。下一步,泗县将陆续开通至草沟、丁湖、大杨等乡镇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班线。到今年底,泗县城乡公交车计划扩增至200余辆,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

新闻推荐

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点火试运行

本报讯1月26日上午,位于泗县屏山镇境内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央控制室内显示屏显示着焚烧垃圾的锅炉内烈火熊熊。工作人...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下乡 出行更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