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上半年改造旱厕9340户

来源:拂晓报 2019-07-16 1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泗县坚持亮点引领、重点突破、难点攻坚,全面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民生工程。截至6月底,全县完成旱厕改造9340户,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11个,农村垃圾处理有序推进。

坚持亮点引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各乡镇成立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以镇农环办为前沿指挥部,村为前沿哨所,自然庄为主战场,每家每户为攻坚点,一线作战。县政府每月选定一个示范点,组织各乡镇现场观摩。通过横向比较,找差距,补短板,推进工作全面铺开。

坚持重点突破,狠抓生活垃圾治理。建立保洁公司和保洁员监督管理机制,制定奖惩措施,夯实保洁队伍责任,抓好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终端处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让“脏乱差”的面貌得以迅速改观。把公益性岗位与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植树造林等工作挂钩,不断培养农民群众的良好文明习惯。

坚持难点攻坚,持久开展环境整治。把村庄水系治理和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结合起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着力消灭黑臭水体,恢复水生态环境。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让群众成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主力军,主动参与监督管理,让山绿起来,水系活起来,环境美起来。(王杰)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上半年改造旱厕9340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