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从蒿草乡野到高铁新城

来源:拂晓报 2019-08-20 10:0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1版)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年度计划重点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已开工14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绿地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首批次500亩用地保障到位,正在建设人才公寓、标准办公区、规划展览馆等,预计年底规划展览馆先行投入使用,启动产业招商宣传工作。泰盛纸业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造纸车间一期厂房主体工程稳步推进,二期厂房、后加工和原纸仓库建设加快推进,配套食堂工程已封顶,两栋宿舍楼建设已完成80%;热电联产方面,96米烟囱、110KVA站等配套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锅炉安装、主辅机设备预定同步推进中;12条生产线已于4月开始试生产,现拥有1000吨/月成品纸生产能力。篤舜智能制造、美西联环卫设备、云隆食品机械、昌隆食品机械、聚凯食品机械等一批项目建设进度较快。

城市配套逐步完善。今年,园区计划实施宿马雪枫小学、幸福家园绿化亮化等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21.2亿元。上半年已完成11.7亿元,占全年建设计划的55%。城市功能配套取得较大突破,成功招引宿州市立医院在园区规划建设约15万平方米、新建床位约2000张的综合性三甲医院项目,总投资5亿元,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教育配套配齐配优,加快推进雪枫小学、市九中等教育资源入园步伐。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谋划建设园区文体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文体活动中心、展览中心、图书馆、科技馆等。综合客运枢纽站启动使用,7月15日,宿州东站至淮北、泗县、灵璧、宿州快客站班线车搬迁至枢纽站运行,同步规划园区至周边乡镇客运专线。宿州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住宅板块完成预售18次、4500余套,配套衢坊文化街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立面施工以及街区景观施工。3020套汴河丽景安置房建设稳步推进。水、电、气及路网建设不断完善,绿化亮化工作深入实施,园区核心区人气集聚效应逐步凸显。

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园区以深入实施“八化”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有序推进文明创建。高铁站前广场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抓长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主题公园建设全面推进,安置小区基础设施持续改造提升,蒿沟街和苗庵街整治纵深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亮点纷呈。脱贫攻坚持续发力,深入开展“五个一”专项行动,持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补贴自种自养产业到户资金近30万元,教育扶贫、健康脱贫等政策扎实落实。

本报记者 陈成光

新闻推荐

操隆山在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纪律规矩推动征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操隆山在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蒿草乡野到高铁新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