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宿州市6月份 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揭晓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7-28 14:50   https://www.yybnet.net/

泗县红十字救援队泗县蓝天救援队万里社区志愿服务队刘庆永

日前,宿州市6月份“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揭晓。其中,萧县的刘庆永获评优秀个人典型,泗县蓝天救援行动获评优秀项目典型,埇桥区南关街道万里社区获评优秀社区典型,泗县红十字救援队获评优秀组织典型。

刘庆永,萧县蓝天救援队队员。今年初,刘庆永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参加抗击疫情工作。他和队友一起,负责物资转运工作。在14天的救援过程中,刘庆永和队友们困了就在帐篷里躺一躺;饿了,就泡点方便面;实在累了,就在货堆旁稍微坐一坐、歇一歇。有时刚完成一项任务,突然听到新的物资来到,哪怕是半夜才睡下,也马上投入到新的工作中。由于在整个救援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刘庆永被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授予一级救援服务队员光荣称号。

泗县蓝天救援行动项目由泗县蓝天救援队于2020年1月发起。志愿者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专业从事水域救援、山野救援、地震救援、人员走失搜寻、各种灾害救援等,参与学校、社区、企业等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培训。疫情防控期间,救援队主动承担防疫物资搬运,共为10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防疫消杀。

埇桥区南关街道万里社区,辖区范围东至淮海南路、西至西昌路、南至汴河中路、北至环城河,面积为1.8平方公里,拥有居民3129户,常住人口7721人,注册志愿者1077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4%。社区志愿服务队以服务社区、传播文明为宗旨,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了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党员志愿者主导、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局面。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活动1800余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7000余小时,受益群众近40000人次,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已成常态化。万里社区先后被授予安徽省文明社区、宿州市文明社区、埇桥区文明社区、2018年省级卫生社区等荣誉称号。

泗县红十字救援队(原泗县红十字勇士救援志愿服务队),筹备成立于2018年4月,同年12月在泗县民政局正式登记。现有队员65名,35岁以下青年45名。2019年12月,救援队成立团支部,10名青年团员队友回归团组织。两年多来,该队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在泗县当地重大活动保障和救援活动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先后参与了泗县千人快闪、义务植树造林、“国际减灾日”、“世界急救日”、“119消防宣传月”、春运“暖冬行动”等各级各类活动30余场。在各主要交通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达8个月,在泗县中学门口开展“护学岗”志愿服务达12个月,至今已出勤近万人次。今年疫情发生后,救援队先后三次前往宿州市托运医用酒精2吨、84消毒液14吨、医用手套6万只,供防疫一线单位使用;组织队员先后在10多个居民小区发放宣传册20000余份、一次性口罩1100只等;组织十余辆宣传车在城区播音宣传防疫知识;主动承担防疫物资装卸、转运任务,在防疫一线绽放出团队风采,彰显了志愿者的本色。(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王翠凤来宿督导防汛工作

杨军陪同本报讯7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王翠凤率省督导组来宿州市萧县、泗县督导防汛工作。她强调,宿州各地要把防汛工作作为...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6月份 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揭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