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一技在身”就业有信心

来源:拂晓报 2020-08-04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家的生活越过越红火,我一定好好干,干出样子来!” 8月2日,搬了新居的丁湖镇大桥村村民丁莲高兴地说。

丁莲,今年46岁,家中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在泗县二中上初二。早些年因为需要照顾孩子,一直陪读的丁莲没能外出务工,直到2016年,进城陪读的她尝试到服装厂应聘。“没有一技之长真的不好找活干,公司安排我从事剪线头、钉钮扣等简单的工作,每月只有1000多元工资。”丁莲很快意识到,要想过好日子,还得要学好一门技术,找好就业门路,才能真的在城里扎下根来。

为了提升普通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推动农村转移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2016年3月8日,泗县人社局就业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服装缝纫工培训班开班。“授人以渔”的技能培训无疑是场及时雨,丁莲早早的报了名。经过为期15天的培训,她掌握了电动缝纫机的操作技能,拿到了服装缝纫工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并顺利走上了电动缝纫工的岗位,工资也涨到了3000多元。“第一个月工资发下来,可把我激动坏了,那是第一次尝到了技能带来的‘甜头’!”

3000元,4000元,5000元,持续稳定增长的工资收入让丁莲心里乐开了花,手里也逐渐有了小积蓄。她便和家人商量在县城买了房。“咱有技术在手,进城赚钱机会多呀!”谈及进城的初衷,丁莲坦言,“有政府农村转移劳动力进城就业优惠政策的支持,孩子好上学、老人好看病,我工作和照顾孩子生活都会方便的多。”

在家门口收入能这么高,丁莲兴奋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亲戚朋友。今年4月24日,泗县人社局又开展新一轮的服装缝纫工技能提升培训,有了经验的丁莲不但自己马上报了名,还动员身边的姐妹们报名参加培训,服装设计、打版、剪裁、缝纫、整烫,一整套服装制作流程学下来,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我现在已拿到服装缝纫工中级工证书,公司还提升我为缝纫一车间9班、10班的班长,成为公司唯一的 ‘双班长’。” 丁莲自豪地说,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她可是车间里响当当的“技术能手”,未来待遇肯定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为了突破产业发展滞后、基础设施薄弱及“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的现实困境,让农村群众“输得出、稳得住、多挣钱”,泗县立足自身劳动力资源优势,以高度组织化为保障,积极搭建优质平台,通过大力开展培训、推动劳务输转、建设扶贫车间等举措,走出了一条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的特色之路。

“2019年我们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1685人,其中的70%已实现稳定就业 。”泗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任学训说,今年为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泗县还通过组织县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结对帮扶干部等力量,大力开展精准到人的劳动力登记摸底和就业意愿调查,帮助群众算清收入对比账、掌握就业扶持政策、获取就业岗位信息,坚定外出务工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找好工作,实现务工发展、增收致富。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泗县交警“多元化”开展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近期,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进一步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多元化”开展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畅...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技在身”就业有信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