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贫困妇女卖小吃致富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42岁的梁华家住泗县黑塔镇大魏村大魏街。2014年丈夫因伤致残,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梁华的肩上。上有婆婆,下有两个上学的孩子,生活负担可想而知。村里经评议,把梁华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重点帮扶。教育资助、残疾救助、公益岗位、低保等一系列扶贫措施的帮扶,有力保障了这个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

天生要强的梁华并没有躺着享受扶贫政策,而是勇敢地站出来,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这个家。辛勤付出终有回报。随着丈夫伤情好转,逐渐能外出打零工,2016年梁华家光荣脱贫。

脱贫后的梁华想得更远,维持目前的状态只能解决温饱,要想奔小康还要付出更多努力。于是她萌发了自主创业的想法。2020年3月,县人社部门组织贫困劳动者培训需求摸排。镇人社所和村干部了解她的想法后,考虑到梁华家在大魏街上,适合低成本、小投入的创业项目,就推荐她参加特色小吃技能脱贫培训。

培训班上,梁华认真记、抢着练,没事就围着老师转,回家还不忘把学到的技术再演练几遍。除了给家人品尝,她还主动送小吃与邻居分享。技术学到了手,性格爽快的梁华说干就干,拿出4000多元,置办了设备、购买了食材、办理了健康证和营业执照,在街上开起了特色小吃店。由于技术过硬,食材卫生,待人热情,小吃店生意红红火火。梁华每天能卖300到400元,逢大集的时候一个人都忙不过来,收入还要高。

县人社部门在回访学员培训成效时,了解到梁华小吃店已稳定经营3个月以上,符合领取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条件,主动为其办理了申领手续。为激励梁华在培训学员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县人社部门还上门为她颁发“泗县技能脱贫培训学员创业就业示范点”的铜牌,鼓励她继续努力经营,早日踏上致富路。

任学训杨秋秋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闻推荐

用奋斗谱写无悔青春 记全省“优秀公诉人”、泗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扫黑办主任张妹

张妹,现任泗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扫黑办主任。工作十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县十佳人民检察官”“十佳维护妇女儿童权...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贫困妇女卖小吃致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