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来源:拂晓报 2020-09-07 09:16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泗县中小学校对学生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让学生从生活点滴事情做起,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扎实做好立德育人工作。

制定相关制度,坚决制止浪费行为。泗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学生文明素质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最重要的教育工作,要求全县各校对学生进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长期坚持、不搞形式主义,让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入脑入心。泗县教育工委、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全县教体系统大力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精神,并制定严格的机关和学校办公财务管理制度、学校营养餐、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规程。泗县各校纷纷响应,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开展厉行节约教育方案,对学生加强珍惜劳动成果、节约为荣优良传统教育,对学校财务、食堂工作加强管理,从源头扼制住大手大脚乱花钱行为。同时,各校还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住餐饮浪费行为。

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泗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大中小学举行讲故事比赛、中华经典古诗词颂读比赛,同时,教师们精心指导,选取中国革命战争年代、红军长征时期等富有感染力的事迹教育学生,让学生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受到教育,让节约成为校园生活新时尚。泗县各校在学生食堂墙壁四周,张贴文明就餐、安全就餐、珍惜粮食宣传画和标语,电子屏幕滚动播出节水、节电、节粮等内容。教师们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为学生打好饭菜,告诫学生,能吃多少就打多少,不够再打饭,像父母一样叮嘱和关心学生。教师们还对学生加强食品安全教育,让学生意识到吃零食的危害,为了身体健康,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加强督查,营造厉行节约新风尚。泗县教体局营养办对全县农村义务教育营养餐进行督查,在确保学生营养健康情况下杜绝浪费行为,让学校对学生加强珍惜劳动成果教育,意识到学生营养计划是党和政府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的关爱。泗县教体局工作人员深入各个学校,严格督查各校财务支出账目。泗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各校进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工作要长期抓、时时抓,作为立德育人的重要内容,以教育培育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以教育影响学生家庭和社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文/图 魏霜)

新闻推荐

泗县法院为新任部门负责人上好廉政课

8月19日下午,泗县法院开展新任部门负责人谈话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戚庆光,党组成员、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保护,党组...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