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帮扶指引“脱贫路” 指尖开出“幸福花”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0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李素侠是安徽省泗县草庙镇治岗村大史庄的村民,以前李素侠家是人人称羡的和美家庭。2017年一场飞来横祸,让一家人措手不及。丈夫史太丰因意外瘫痪,让家里两位老人大受打击,婆婆不久后病逝,公公也因为这些变故拖垮了身体。

2017年,该户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随后一系列扶贫政策接连落地,丈夫的医疗费用、孩子上学费用难题得到妥善解决,大儿子顺利完成学业外出务工,低保、产业扶贫、光伏补助等帮扶项目让一家人的生活看到了希望。2019年,李素侠一家年收入为29835元,一举摘掉了贫困帽。李素侠还因为不辞劳苦照顾瘫痪丈夫的事迹,获得妇联2019年度“好媳妇”的称号。家里的一切逐渐步入正轨,李素侠首先想的不是休息,而是怎样才能多挣点钱。但每天都要照顾一家老小,还要打理十几亩田地,李素侠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治岗村扶贫专干卢静和包片干部宋明英在走访中发现了李素侠的困境,向她推荐一种可以带回家制作的手工制品,李素侠家每月能增加近五百元的收入。

“日子虽然千难万难,但有盼头就不难。”李素侠干劲十足地说道,“这每月500块钱的收入,对我们家可有大用处,我打算用这些钱再买一些鸡苗、鸭苗来养,这样又能增加一笔收入。我们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闻推荐

泗县:打工妹的致富人生

本报讯凭着一种坚韧不拔、遇到挫折不回头的创业热情,靠着以诚待人、以信为本的经营理念,泗县刘圩镇秦场村汤艳白手起家,创立...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帮扶指引“脱贫路” 指尖开出“幸福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