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向餐饮浪费现象说“不”

来源:拂晓报 2020-09-17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一种自觉,日前,泗县向全县餐饮企业和广大市民发出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各行各业、广大市民积极行动,从一粥一饭做起,向各种餐饮浪费现象说“不”。现在,少点菜、上小份菜、吃不完打包等节约行为正成为大家的共识。

9月14日晚,记者在泗县环城西路的一家饭店看到,菜品都是用小碟子盛放的,不仅菜量比往常有所减少,价格也同步下调了。“我们经常来这儿吃晚饭,四个人三道菜一份汤,够吃又不浪费。”家住泗城镇秀水苑小区的吴天元告诉记者。

这种小份菜正是最近很多饭店纷纷开始的新尝试,为了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餐饮企业纷纷想“招”出“招”。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餐饮企业普遍都会在店堂内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之类的提示标语,每张餐桌上也会摆放宣传台卡,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同时,不少饭店还推出了小份菜,客人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菜品规格。

记者了解到,有的餐饮企业不仅承诺加强制止浪费宣传劝导,推出半份菜、小份菜,还主动劝导客人合理点餐、为客人提供打包等服务。

“亲眼看着农民辛苦种粮食,怎么舍得糟践?”枯河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潘勇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了更直观地感受,对农民有了更深的感情,这次“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也让他感触格外深。他认为:“不浪费粮食,才是真正尊重农民的劳动,虽然现在生活好了,但绝不可丢弃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党员,要从个人、家庭和朋友圈做起,带头宣传和践行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餐饮文化新风尚。

“反对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发布后,迅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和支持。一时间,“光盘”“节俭”“珍惜”成为最热门的词语。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不仅是一种个人行为,还应成为好家风进行传承。”在泗县医保局工作的李智看来,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带头大兴勤俭节约之风,每个家庭都要勤俭持家,不铺张浪费,从而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光大。 (本报记者 马远征)

新闻推荐

学习最美军嫂共筑钢铁长城

军嫂,一个亲切的称呼;军嫂,伟大贤惠的妻子;军嫂,撑起军人的半边天。她们,顾全大局,自强自立;她们,默默付出,勇于承担;她们,嫁给了军人...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向餐饮浪费现象说“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