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农商银行:与“微”为伴共创共赢

来源:拂晓报 2020-09-21 10:1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泗县农商银行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当好小微民营企业的“好搭档”“好伙伴”“好帮手”。截至8月末,该行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近5亿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新动能。

对接精准“好搭档”

5月13日,泗县农商银行与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泗涂现代产业园管委会、泗县虹诚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签订“园企·金桥贷”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结合“百行进万企”“党建融合发展年”等活动,该行加强与县政府、担保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合作,搭建“政银企”平台,积极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该行主动对接辖内小微企业工业园区企业、经济组织、种植大户和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同时加强与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沟通,梳理全县企业,将对接任务分解到人,改被动获客为主动选客,改被动防范风险为主动把控风险,丰富了获客渠道和业务模式,拓宽了受众面,提高了贷款的精准性。截至8月末,通过“百行进万企”活动,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100%上门对接,其中对接68家融资企业金额近5000万元,及时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供给精准“好伙伴”

该行实施“两增两控”信贷政策,确保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合理控制小微企业贷款资产质量和贷款综合成本。同时,坚持“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加大对普惠型涉农、民营及制造业等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力度,并围绕业务覆盖面和产品粘合度,创新“复工贷”“园企·金桥贷”等产品,确保整体信贷水平平稳增长。截至8月末,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逾20亿元,其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69个百分点;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近3000户,比年初增近500户。

8月6日,该行桃园路支行向安徽九州塑胶有限公司发放了150万元的“园企·金桥贷”贷款,帮助该公司实现技术更新换代。据统计,该行当年累计发放“复工贷”“园企·金桥贷”200多笔,2000多万元。

该行发力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调整信贷结构,减少对抵押担保的依赖。针对发展前景好,企业股东及高管信用好的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并根据企业情况可适当放宽贷款期限;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审批权限倾斜,符合条件的按支行权限能贷尽贷,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支持。截至8月末,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2亿多元,比年初上升2000多万元;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35户,余额2亿多元。

该行通过“银税互动”,有效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8月13日—14日,由泗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融资担保,该行为泗县腾马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发放“税融通”贷款500万元。在省联社统一授信管理平台上线后,该行不断完善对安徽省农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统一授信,实现信息共通共享,信用互认,进一步加大“税融通”业务的推广力度。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发放“税融通”贷款21户,余额2000余万元。

服务精准“好帮手”

该行持续加强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的支持,深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通过提高支行授信权限,满足小微企业的快速融资需求。疫情期间,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流程,开通绿色通道,贷款审批时间原则上控制在1天。同时,优化企业开户服务,保证业务快速办理。在提升客户体验、增强市场竞争力、降低业务风险的同时,迅速扩大、巩固支行小微企业客户基础。

该行充分用好扶持政策,主动让“惠”于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有前景但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展期、转续贷等信贷政策支持,明确贷款投放“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在利率方面给予一定优惠。泗县庆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农业机械销售、维修及配件销售的企业,基于其信用记录及市场发展前景良好,该行为其1000万元抵押贷款办理了无还本续贷手续,保障该公司正常运转。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为70多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近亿元。

该行着力提高小微企业“首贷户”的占比,以期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截至8月末,该行小微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当年首贷200多户,首贷金额近2亿元。同时,积极落实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加快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下行,并取消信贷资金受托支付手续费、押品评估费、第三方合作等相关费用,减少企业支出负担。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办理贷款4000多户,金额近12亿元,为企业减少费用约40万元。

许慧玲

新闻推荐

泗县黄圩镇:乡村治理注入乡村气息

本报讯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自治是目的。乡村是否振兴,治理是否有效,要看自治...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农商银行:与“微”为伴共创共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