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宿州好人”再添8名新成员

来源:皖北晨刊 2020-10-09 17:07   https://www.yybnet.net/

王梅(左)刘志庄和妻子张晓杰于忠卫(左)丁毛九(左)刘雨赵光怀薛影(右)

日前,经各级推报和评审委员会评定,于忠卫等8人当选为2020年9月份“宿州好人”。

于忠卫,现任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三坝集村于楼自然村扶贫小组长。自参加扶贫工作以来,他时刻奋战在扶贫工作最前沿,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敢于创新,带动乡村脱贫致富,发挥着一名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晓杰,中建三局工人,泗县黑塔镇黑塔村人。张晓杰是雷神山建设工地的一员。2020年1月30日,接到泗县政府介绍信及中建三局的邀请函后,他立即自备施工器械,驾车前往武汉雷神山施工项目现场参与雷神山建设,代表家乡为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施工期间,张晓杰不怕苦不怕累,坚持高效高负荷工作,直至雷神山项目验收交付使用。

王梅,砀山县砀城镇北城社区居民。她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一个淳朴善良的身边好人。5年来,她关心留守残疾儿童,赡养孤寡老人,关爱贫困户,并收养了一名残疾女孩,供其上学,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丁毛九,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居民。2014年8月,路遇车祸,她挺身而出,先后救助、安抚4名伤者;2016年7月的一个早上,她在外出晨练途中发现一位大妈晕倒在路边,毫不犹豫出手相助。2017年9月,她与魏忠锋等3人创建了萧县春雨志愿者协会,带领286名志愿者参与助老、助困、助幼、助残活动147次,服务时长2600多个小时。

刘雨,1995年8月出生,宿州市中心血站科员。2017年,刘雨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登记入库志愿者。2020年7月6日,刘雨被告知与一名患者的HLA高分辨分型相合;8月26日,刘雨结束连续5天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前医学准备,走进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采集,刘雨捐献了378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的种子”给一位素未谋面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

赵光怀,泗县屏山镇老山村秦集圩庄村民。自1997年起,他义务担任基层文物保护员,守护洼张山汉墓群23年。23年来,赵光怀默默巡查,穿坏了衣,踏烂了鞋,磨破了嘴。生活的贫困、家人的反对以及各种困难,都没有改变他的初衷、没有动摇他的坚守。2020年,赵光怀荣获安徽省“最美基层文物保护员”和“最美村级文化带头人”称号。

薛影,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2020年8月7日上午8时40分,薛影在医院家属等候区捡到2个包裹,内有现金7.1万元、存折4个、金银首饰两件。她多方寻找失主无果后报警。经警方调查,失主是淮北市濉溪县西四铺新建村村民梅素珍老人。巨款失而复得,老人一家万分感谢,重金酬谢,被薛影婉然谢绝。

刘志庄,1948年11月出生,埇桥区蕲县镇团结村村民。他十七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因患帕金森导致半身不遂的妻子,不离不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相濡以沫的人间真情。(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宿州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添“新兵”

宿州蓝天救援队防溺水知识宣传进校园。赵光怀西仙桥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南园社区志愿者街头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好人”再添8名新成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