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用爱浇灌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获评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来源:拂晓报 2021-01-27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泗县“用爱浇灌 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

本报讯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和专家委员会评选,2020年12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日前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宿州市泗县检察院“用爱浇灌 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获评“优秀项目”典型。

2016年3月份,泗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发起并实施“用爱浇灌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该项目致力于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法律文化,增强法治观念,懂得如何守法用法,维护自身权益。通过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给学生上课、结对帮扶、法律咨询等方式,努力做好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打击、教育、挽救工作。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志愿者不断创新普法模式,如开展“七彩夏令营”、成立“巾帼检宣队”、开展“模拟法庭”、与学校签订“检校共建”合作协议、成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以及泗县人民检察院“蒲公英工作室”等。同时,在个别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或者误入歧途后,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当事人重新拾起对生活的希望、看到人生的未来。

目前,“用爱浇灌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执行团队已经深入中小学开办40余场法治课,受教育学生3万余人,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先后获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泗县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多项荣誉。该项目分别于2020年8月荣获宿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2020年9月荣获第五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本报记者 王云)

新闻推荐

创业致富不忘本敬老院里献爱心

本报讯近日,泗县墩集镇爱心人士姚瑞武来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15袋面粉、10袋大米、15箱食用油和5000元慰问金。在敬老院...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路畅百业兴2021-01-26 23:57
评论:(泗县“用爱浇灌检察护航”青少年普法项目获评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