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交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拂晓报 2021-04-22 10: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学习与履行好交通管理主业主责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展现教育整顿引领思想,促进工作见成效。

紧盯民生靶向,解决路面难题。该大队针对老城区、居民小区附近交通秩序乱象突出等问题,专门召开会议,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堵点一措施”的要求,研究制定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专项开展城区交通乱象治理,净化路面交通秩序。针对城区交通乱象的“热点地区”,如泗县一小西门、一环路、北二环等机动车乱停乱放突出的问题,采取加大路面巡逻、定点查处、联合整治等多种措施,“发现一起、纠处一起”,确保重点区域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的成效。对群众反映的泗县二小、三小、四小、五小等区域非机动车停放售卖商品等问题,采取增加警力流动巡查力度,反复清理纠正,确保不发生反弹。

紧盯民心所想,深化宣传教育。该大队通过国省道沿线村庄出入口、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将交通安全常识送到群众身边,充分利用农村移动、联通、电信网点人多等特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游走字幕等形式,聚焦农村常用交通工具,进行精准化宣传。同时,通过县电台、电视台、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在重要时段和节点适时发布交通安全信息、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提示、警示信息、典型事故案例,让“大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走起来,安全劝导站动起来,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安全出行。此外,该大队还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同时发声的方式,让辖区所有交通参与者对宣传工作入耳、入脑、入心,并以警保合作劝导站为依托,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引导群众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

紧盯民意口碑,建立联动机制。该大队针对群众反映城区“僵尸车”突出等问题,按照“全域覆盖、全面排查”的要求,对辖区全域空间进行彻底排查清理。该大队主动与城管部门联系,由分管秩序管理的大队领导亲自牵头负责,结合工作实际,安排辖区中队采取分片包干的原则,组织警力与城管部门开展“僵尸车”清理整治工作,实现还路于车,让路于民。同时,该大队建立了专门的工作台账,按照清理城区“僵尸车”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对清理的“僵尸车”逐辆登记,并留存照片。  (刘永) 

新闻推荐

青秀区刘圩镇中心卫生院手术室重启 为当地居民提供更为方便、快捷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青秀区刘圩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本报讯(记者叶祯通讯员黄明锋)4月10日,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的指导下,青秀区刘圩镇中...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交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