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一定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 访全国人大代表岳喜环

来源:拂晓报 2022-03-03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开打了!”这几天,全国人大代表、泗县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喜环忙着开展“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既要线上“动手”,也要线下“动口”“动脚”,她一边在社区微信群发布有关信息链接,一边带着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打电话、登门入户等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居民讲解接种第三针的必要性。“接种的人越多,咱们的‘安全墙’就越牢固。”她说。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既有社保、医保、养老等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也有门窗损坏、空调滴水等居民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即便在社区工作30多年了,岳喜环依然以真心真情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事。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除了忙于日常工作,岳喜环还对准备提交的建议格外上心。为了能让建议找得准、提得实,她不仅多次走访辖区群众,还参加了有关部门举办的座谈会,广开言路,倾听各方的心声和诉求。

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惠民实事。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让岳喜环深知,对于需要社会救助的困难群体,党和政府要重点给予关注关爱。“目前现有的社会救助体系,在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岳喜环说,“随着国家法治化进程的加速,对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建议,加快社会救助立法工作进程,进一步规范程序、明确标准、完善体系,同时还要引导和激励社会力量参与进来,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除了这份建议,岳喜环还准备了社区养老服务、小区物业管理等多份建议,都是群众眼里常见的、感受强烈的民生实事。“人大代表就是要想群众所想、知群众所盼,为群众利益代言。”岳喜环表示,一定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架起沟通民意的“连心桥”。

本报记者  蔡建

新闻推荐

泗县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平台服务规范化

本报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泗县交易分中心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和效能,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标准化、规范...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定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 访全国人大代表岳喜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