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中小学课后服务让“家长满意、学生喜欢”

来源:拂晓报 2022-03-08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泗县110余所中小学校全面开展课后服务,有效减轻了学生家庭负担,切实推进了素质教育发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坚持及早谋划,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听取全县各校工作意见,集思广益,认真研究解决课后服务面临的各种问题,制定《泗县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方案》,把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各校结合实际制定服务方案,做到一校一案。并充分利用教育管理、活动场地、教学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做好校内课后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做好沟通,加强服务。各学校通过组织老师开展家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做好调研工作,宣传课后服务民生工程政策,消除学生和家长认识误区。同时,认真听取学生家长意见,明确课后服务重点。泗县课后服务开设两节课,前一节课教师加强学生学习辅导,让学生在校完成作业,消化学习内容,并为学生解决学习疑惑;第二节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发展学生素质。

培育兴趣,发展特长。依托16个镇(开发区)少年宫、多功能室、运动场等教育资源,成立文体社团开展活动,培育学生多方面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文艺素质、增强学生体质、培育劳动能力,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确保课后服务内容充实、学生喜欢、家长认可。

志愿服务,传播文明。各学校注重发挥教育志愿者团队功能,引导学科骨干教师积极加入服务团队,成为课后延时服务的中坚力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容。他们耐心教导学生练习音乐、书法、绘画艺术,陪伴学生成长;一起和学生畅游在文学艺苑,穿越时空与古今文学名人交流,了解人类文化艺术成就,感受艺术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艺术感情。  (李璇)

新闻推荐

泗县:打响“返乡牌”,引得“凤凰”来

近年来,泗县立足发展实际,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营造良好创业生态环境,大力实施“泗县籍人才资源回归工程”,加快形成强大的...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中小学课后服务让“家长满意、学生喜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