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萧县新闻 > 正文

3秒进站 合肥南站启用“人脸识别”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1-2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您大包小 包拎着上车时,一定要留 意随身物品,拉紧孩子,注

意人身和财物安全。”1 月21 日是春运第一天,在合肥南站东进站口内,合肥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们早早来到站内,摆好展板,拿上醒目的安全宣传单向过往旅 客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而在南站内,除了民警热情的宣传外,新上线的人脸识 别实名制自助核验设备也格外抢眼。

当天上午,老家在萧县的李先生带着母亲和孩子踏上返家的旅程,刚进 站,孩子就被眼前火车站刚添的新奇设备吸引住了。“您好,请将身份证放在机 器上,就可自助核验身份。”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李先生将身份证放到机子上 后,上方显示屏显示出他实时模样,随后,“检票通过,人脸核验通过”一行字出现,只需3 秒钟,李先生即顺利通过。

“今年春运,旅客持身份证就可以‘刷脸进站’。”合肥铁路公安处合肥南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家全告诉记者,春运期 间,合肥南站提高了安保等级,针对安检,配备专业人员,从 一个安检员增至两个安检员进行手检,其次设备进行更新,新增了智能安检仪,提高识别能力。此外,安检的措施更加 严格,特别是对饮料,增加了过机安检的力度。今年春运前, 合肥南站正式启用32套人脸识别实名制自助核验设备。以 前都是人工检票需要8-10 秒,现在只需身份证由仪器进行 比对,提高验证验票环节通过能力和通过效率,减少了旅客 高峰时段实名制核验等候时间,并从源头上遏制了冒用身份 信息的发生;在打击犯罪上,该设备也让民警如虎添翼。

在日常旅途中,常常遇到“马大哈”们取车票时,发现 身份证忘在家中。现在这些“马大哈”们也有了福音。李 家全说,遗忘身份证的旅客可前往合肥南站北售票厅人工 窗口进行公安临时制证,此外每个售票厅共新增 3 套自动 制证机,正在调试,不久将启用。

春运期间,由于旅客大包小包乘车,易在旅途中不慎 遗失物品。李家全在此提醒各位旅客,如在乘车中不慎遗 失东西,请拨打12306 电话,告知乘车、物品等具体信息,由 铁路方面帮忙寻找,或者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如 乘车时随身物品被盗,乘客需及时联系车上乘警或者乘务 员、安全员,以寻求帮助。 (喻超 记者 李斐)

新闻推荐

春运首日 “铁公机”繁忙有序

昨日是2019春运首日。现在春运返乡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彻夜排队买票,拥挤不堪的各大车站……这些现象都已经成为老黄历。总...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特色种养助农增收2019-01-17 11:30
评论:(3秒进站 合肥南站启用“人脸识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