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萧县新闻 > 正文

物业服务有瑕疵法院判决物业费打五折

来源:拂晓报 2019-01-2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萧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物业起诉业主交纳物业费和违约金的案件,因物业服务质量存在严重瑕疵,根据权利与义务相一致原则,法院判决物业公司在服务期间的物业费打“五折”,业主交纳物业费的50%。

2009年12月10日,原告某物业公司与被告董某建立了物业服务合同关系,原告依约为萧县某小区提供物业服务。2012年1月23日至2016年3月31日止,被告应向原告支付物业费2454元。由于被告未按时给付物业费,依约还应缴纳逾期违约金2454元。原告多次催要未果,现起诉,请求依法支持原告诉请。

董某辩称,其不承担原告诉求的物业费,原告诉求的物业费数额不真实,原告没有如约履行物业服务,亦没有权利要求被告支付违约金。

经审理查明,被告董某系萧县一小区业主,该房屋建筑面积109.06平方米。2009年11月30日,该物业公司(乙方)与某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甲方)签订了《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合同约定该物业公司自2009年12月1日起至2015年11月30日止为该小区提供物业服务。

2011年1月23日,被告董某与该物业公司签订《公共管理服务契约》,合同约定,该契约与《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同时生效,对全体业主具有约束力。同时约定物业服务费用价格为多层住宅产权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0.5元,代收生活垃圾处置费按1元每月收取,计12元每年。

另查明,2015年9月7日,该物业公司在拂晓报刊登催费公告,催要物业服务费用及其他费用。

再查明,该物业公司在物业服务期间,小区房屋外墙面墙皮脱落、车辆乱停乱放、公共绿地被破坏、垃圾未及时清理、小区管理混乱等公共设施维修、公共环境卫生及维护公共秩序等物业服务方面存在明显瑕疵。

因被告董某未交纳2012年1月23日至2016年3月31日物业服务费,原告催要未果,诉至本院。

法院认为,原告与某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及原告与董某签订的《公共管理服务契约》合法有效。原告据此提供了物业管理服务,被告董某作为业主负有按约支付物业管理费的义务。董某未缴纳2012年1月23日至2016年3月31日期间的物业服务费,原告有权依照物业合同收取该期间的物业服务费,依照双方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该期间董某应交物业费为2726.5元,但物业公司提供的物业服务存在瑕疵,根据权利与义务相一致的原则,对董某所欠物业费用,酌定以50%的比例予以支持,故董某缴纳物业费为1363元(2726.5元×50%)。关于物业公司要求董某给付逾期缴纳违约金2454元的诉讼请求,因该物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存在瑕疵,被告非故意拒交物业费,因此对该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综上所述,依照《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萧县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孔祥娟)

新闻推荐

萧县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王恒记者何雪峰)萧县自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采用“学校食堂供应午餐为主、企...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物业服务有瑕疵法院判决物业费打五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