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萧县新闻 > 正文

远教教育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拂晓报 2019-03-14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萧县紧密结合农村建设实际,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资源优势,多方发力,全力提升党员远程教育服务农村、服务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水平。

健全机制,从严管理。完善电教站点日常管理、工作考核等制度,落实“周通报、月考核”工作机制,确保电教各项任务顺利开展。实行电教站点不定期检查制度,发现线路不畅、设备损坏、规格不达标等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组织开展乡镇、县直单位电教工作互学互比活动,推进党员远程教育设施设备提档升级和终端站点的拓展延伸。

选育结合,精配队伍。各镇村选配1名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万村网页更新、远教节目播放、设备维护等工作,目前每个电教站点均已安排专职管理员。各乡镇积极举办村级电教管理员培训班,确保管理员能熟练掌握播放、点播远教节目,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明显提高。

拓展渠道,丰富内容。在抓好乡、村远教站点建设的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利用县电视台开办《萧县先锋》栏目,拍摄专题片、视频新闻等;将远程教育站点拓展到非公企业,开设相关业务实用课程,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员电教立体网络。

创新服务,提升效果。落实“点菜式”信息收集,根据群众需要选播远教节目,每月在县先锋网发布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周推荐”并制定月播放计划,发布播放预告,利用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日等活动组织收看,推动远教工作出成果、显效益。目前,全县建成高标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24个,学用示范广场2个,学用示范点1个,形成了一批农村特色产业学用典型。(时亚楠 杨洋)

新闻推荐

宿州市小麦纹枯病中等发生

本报讯日前,据市植保站田间调查结果显示,全市小麦纹枯病中等发生,播种质量差、群体大、北部沙质土壤偏重发生,预计发生面积46...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远教教育服务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