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操隆山在萧县调研防汛和秸秆禁烧工作时要求加强防汛准备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拂晓报 2019-06-1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操隆山在萧县调研防汛和秸秆禁烧工作时要求

本报讯 6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赴萧县调研防汛和秸秆禁烧工作。市防汛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操隆山先后来到萧县永堌水库、岱山口闸等地,实地查看防汛准备及水环境保护等情况,并沿途实地查看抢收抢种、秸秆禁烧情况。来到永堌水库,操隆山徒步走上水库溢洪道,查看了解溢洪道清理疏通情况,听取永堌镇政府负责人防汛准备情况汇报。操隆山表示,溢洪道是水库的安全通道,要确保溢洪道畅通,确保水情来临时万无一失。岱山口闸站是淮水北调萧县境内重要翻水站,来到岱山口闸,操隆山认真查看翻水站建设运行和河道水质情况。他指出,要健全管理机构,明确部门职责,加强调水工程管护,让调入之水发挥最大作用。操隆山还先后来到庄里乡、白土镇,深入夏收夏种一线,慰问禁烧包保干部,了解收种进度。

调研过程中,操隆山强调,防汛工作必须要确保万无一失,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标准,指导督导到位,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各项防汛准备扎实有效;要吸取教训、加强防范、补缺补差,确保汛期来临前水库溢洪道、河道等重点水利工程顺畅无阻;要加强应急演练和防汛知识普及,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能力。要综合运用秸秆离田、还田各种技术手段,抢抓农时、适时造墒,确保收得上来、种得下去;要将秸秆禁烧和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及时清理沟塘秸秆残留,消除安全隐患。(本报记者 余明明)

新闻推荐

萧县投资5476万元 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张良记者何雪峰)今年以来,萧县狠抓农村饮水安全,投资5476.35万元新建水厂5处、改扩建水厂2处,全力助推精准脱贫...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操隆山在萧县调研防汛和秸秆禁烧工作时要求加强防汛准备消除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