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救火英雄卢忠亚 两次冲进火场 演绎“最美逆行”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6-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忠亚,好样的!不愧是俺们董店村的骄傲! ”这段时间,在萧县白土镇董店村,一聊起村里的救火英雄——卢忠亚,村民们都为他冒着生命危险两次冲进火场,演绎“最美逆行”的英勇事迹点赞。

不久前的一天,休假在家的海军某部现役军人卢忠亚正在同父亲聊家常,父亲接到一个电话:“不好啦,村里卢红团家失火了。 ”听闻火情,卢忠亚冲出家门,迅速赶到现场。

“可能是电线短路失火,赶快拉电闸!快打119! ”在部队熟练掌握灭火常识的卢忠亚边跑边喊父亲帮忙。卢忠亚麻利地拉下电闸,并简单地了解户主家的情况。

户主卢红团经营着一家铝合金门窗电焊生意,当时户主正在城里办事,家里没人,大门上锁。 “这是他家电焊车间着火了! ”“车间里有电焊用的氧气罐,隔壁厨房还有煤气罐……”村民们在说话间,看到火势更大了,浓黑的烟雾直往上窜。

“这里太危险,大家赶紧走开! ”卢忠亚说罢劝离村民,随即拿起一块湿毛巾捂住鼻脸,一头冲进浓烟弥漫的院子。 “忠亚!忠亚! ”村民们焦急地等待着他顺利出来。没过多久,卢忠亚抱着氧气罐从浓烟中跑出。刚把氧气罐放下,卢忠亚猛地吸了几口气,再次冲进了火场。

1秒、2秒、3秒……时间仿佛停止。在村民的大声呼喊中,卢忠亚从浓烟中冲了出来,迅速将煤气罐放到安全位置。此时,他满脸乌黑,衣裤冒烟,过了好大工夫才缓过气。在卢忠亚的带动下,村民们纷纷加入救火行列。随后消防队员到来,火情迅速得到控制。

“火被扑灭了,也没烧着主房,多亏忠亚他们抢救得及时!”其后赶回来的卢红团感激万分。(谢文东)

新闻推荐

生活中的美

萧县师范附属小学六(4)班曹香盈生活是那么多姿多彩,每一个角落都充盈着美,比如:海边的沙地,月下的松林,河边的青石,田野的菜花…...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火英雄卢忠亚 两次冲进火场 演绎“最美逆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