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5家高科技企业产品“亮相”省产业博览会

来源:拂晓报 2019-06-2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萧县5家企业以其高端产业和高科技产品“亮相”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凭借美好的企业形象、明显的经济效益斩获诸多好评。

这5家企业的产业和产品分别为光大城乡再生能源(萧县)有限公司的城乡一体化生物质发电项目、安徽久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智能秸秆打捆机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萧县安鑫家庭农场和萧县天之合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萧县乌牛山家庭农场3家企业以农作物秸秆作为基料培育香菇、平菇、木耳等各种菌菇木耳等菌类作物的项目。

光大(萧县)城乡一体化生物质发电项目,年处理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7万吨,年发电量约2.9亿度,每年可增加当地农民收入8000多万元;安徽久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致力于新型智能秸秆打捆机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其产品可对(干、湿)牧草、稻草、玉米秸秆、麦秸、地瓜秧、花生秧、大豆秸等各类干鲜草类进行各种形状的捡拾和捆扎,成功解决了秸秆离田、堆放和存储等一系列难题;其他3家企业科学利用农作物秸秆作为基料培育各种菌类,在带动群众致富方面取得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萧县秉持科技强县战略,积极借助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区平台,借力合伙企业在专业人才、产业研判、科技项目等方面的优势,成功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项目落地,以集中优选、集约集聚、优化服务等手段高效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高端人才创新团队的科技引领有效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目前萧县已拥有近3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已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流动工作站各1所,已有近280家中小企业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张祖北)

新闻推荐

萧县300余人争当“环保卫士”

“同学们,你们有谁知道露天焚烧秸秆有哪些危害?”“当前我们对秸秆可以采取哪些处理方式?”日前,萧县在孙圩孜乡中心小学举行...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5家高科技企业产品“亮相”省产业博览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