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秋雪桃全国优质桃品鉴大会斩获金奖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09 16:37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闭幕的2019全国桃产业技术交流大会暨“瓦房店”杯全国优质桃品鉴会上,萧县刘套镇安徽桃时代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的秋雪桃,经过专家组的专业品鉴和测试评鉴,成功击败来自全国其他13个省份的144个参赛桃样品,最终斩获金奖。

萧县刘套镇安徽桃时代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的秋雪桃,属中秋成熟浓甜浓香型桃品种,是该公司在传统桃的基础上,从母本园中采取优选品种、科学接穗、隔离繁育的方法培育出来的新品类。

刘套镇地处萧县东北部,为故黄河流经之地,是全国著名的“书画之乡”和“水果之乡”。近年来,萧县立足各乡镇实际,因地制宜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贫文件,打出了一整套针对各乡镇发展的产业扶贫“组合拳”,形成了“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三有”型产业扶贫新模式。针对刘套镇适合发展水果产业这一特点,萧县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思想,健全完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了赵庄镇光战桃树研究所、陈屯村家和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三大家村训朋家庭农场等20多家优秀企业,同时通过科技引领、订单生产、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等手段,使全镇水果产业不断壮大,成功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脱贫。

刘套镇秋雪桃的获奖,是该县科技引领的结果,也是当地产业发展的必然产物。秋雪桃已成为“萧县葡萄”以外的又一张地方名片。(张祖北)

新闻推荐

偷走价值百万球杆 兄弟二人相继落网

兄弟俩合伙盗窃,案发后,弟弟被警方抓获,哥哥东躲西藏两年后,最终在萧县公安局酒店派出所的大力追捕下,于8月27日落网。经查,201...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秋雪桃全国优质桃品鉴大会斩获金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