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桃王”的乡村振兴梦

来源:拂晓报 2020-01-07 11:29   https://www.yybnet.net/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专家。”萧县刘套镇的“桃王”刘光战就是这样一位用心种桃的桃专家。

从2000年开始,刘光战从事桃苗引进、实验、示范、生产、推广与指导,桃树基地从自家的7亩地发展到流转土地20亩、100亩、1000亩,到如今的2300亩,年销售优质桃树苗4000万株,在全国桃树苗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成为远近闻名的“桃王”。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黄河故道边上的萧县刘套镇,路两边目之所及都是黝黑的桃树,在深冬里落光了叶子,露出枝干本来的样子。光战桃树研究所就在这满眼桃林边上,刘光战正忙着组织员工打包装车,将桃苗发往外地。“这一批货是发往重庆的,忙完了去看看咱们的桃子。”刘光战招呼着大家。

最大的单果超过一公斤,最小的只有二两,圆的蜜桃、扁的蟠桃,黄色的桃、红色的桃……在刘光战的展示柜里,各色的桃子让人应接不睱。“现在的市场要求产品多样化和差异化,我们和农业科研院所合作培育新品种,近年来推出了八大系列的91个桃树新品种,桃子从外形、口感、采摘期都各有不同,销售形势一直很好,桃苗卖到了全国各地。”

“桃王”对桃情有独钟,“我就喜欢桃,一辈子就想做好这一件事。”说起与桃的缘分,刘光战打趣地说道,“我给孩子起名叫‘桃园’,这辈子离不开桃了。”

与桃结缘的刘光战,目光并不止眼前这一片桃园。他说:“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靠什么,关键要有产业,要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做长农业产业链。”刘光战在做好桃树育苗的基础上,利用桃木资源,引进设备,建设了桃木饰品加工厂;为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原料,合作生产桃罐头、桃酒、桃醋;建设电商工作站,将系列桃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卖到全国各地。今年,刘光战又准备在皇藏峪景区周边建设桃文化基地,将桃文化科普、休闲观光、餐饮服务融为一体,做大桃产业,实现“桃王”的乡村振兴梦。本报记者 张化云

新闻推荐

老人看病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萧县酒店乡的李老汉夫妇来到县医院看病,谁知老伴去厕所的功夫就不见了,可把李老汉急坏了。所幸,经过萧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桃王”的乡村振兴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