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安徽省“非遗”演出走进萧县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1-07 16:21   https://www.yybnet.net/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唢呐吹起来,动听的戏曲唱起来。1月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萧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萧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县文化馆、县实验小学协办的2020年安徽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萧县专场)在该县实验小学礼堂盛装开演。上千名师生和家长分享了一道极具地方色彩的文化大餐。

当日晚上7时30分,专场演出在《辫娘鼓韵》曼妙的舞曲中启幕。该舞蹈借助扇鼓这一古老的音乐形式,在晋南秧歌的舞蹈风格中融入了扇鼓的各种基本打法,配以极富特色的山陕民间小调等音乐元素,表达了广大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时代的礼赞。接着,徽剧《贵妃醉酒》、《游湖》,渔鼓道情《齐心共筑中国梦》,黄梅戏《十八里相送》,萧县坠子《要彩礼》,大别山民歌《十二月花名》,太和清音《药草花开财源来》,萧县梆子戏《抬花轿》,临泉杂技《力量》,砀山唢呐《百鸟朝凤》等轮番登场。精湛的表演技艺、独特的表现手法,完美地展现了中华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和艺术魅力,让观众如痴如醉,全场掌声雷动,叫好声一片。

据介绍,此次演出为今年安徽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元旦至元宵节期间,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将依托农家书屋、农民文化乐园、农村电影放映队、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62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张祖北)

新闻推荐

回首2019:他们温暖宿州 感动你我

卢忠亚吴佳英张建峰刘海歌(左)闫芳(左)穆秀云王跃王磊王於昌李忠秀岳喜环编者按:一个典型,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好人是...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非遗”演出走进萧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