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积极助销农产品帮扶贫困户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3-03 17:11   https://www.yybnet.net/

“谢天谢地,俺家的250000斤胡萝卜终于卖出去了,多亏了俺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要不然,俺的这些胡萝卜可就搁毁喽!”2月28日,家住萧县圣泉乡红柳树村的贫困户张华彬高兴地说。连日来,萧县扶贫局积极动员各乡镇大力开展帮扶贫困户助销农产品活动。目前,全县已有近20个乡镇、73家贫困户的农产品被列入助销计划,相关活动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为办好此次助销活动,萧县扶贫局专门通过萧县新闻网、萧县融媒体等县内主流媒体发布了倡议书,呼吁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大干部职工及爱心人士,以自愿采购的原则,积极采购贫困地区、贫困户滞销的农产品,保障农户利益。为方便采购,县扶贫局还特意公示了各乡镇农户的地址、电话、产品种类及价格、待销数量等相关信息,以便商谈购买。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萧县严格秉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调整工作安排,转变工作方式,积极组织各乡镇扶贫人员利用疫情防控期间贫困人口一时无法外出务工的机会,全面摸排特色种养业户信息,引导他们及时调整种养结构,发展特色种养业,并帮助协调解决贫困户受疫情影响导致饲料、农药、化肥、种苗等生产资料供应短缺的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县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的贫困户从事消毒保洁、防疫宣传、卡口值守等公益性岗位工作,拓宽其收入来源,保障其稳定收入,并通过电话访谈、微信媒体等方式了解贫困劳动者的培训意愿,做好技能脱贫培训前期准备工作;在帮助县内企业、扶贫工厂复工复产的同时,及时帮扶贫困劳动力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参与本地企业用工,进一步带动经济发展和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张祖北)

新闻推荐

萧县供电党员服务队全面排查疫情检测点用电隐患

“你们来得正好,我们这个大喇叭老吱吱啦啦的,你们看能给修修不?”“这个线头漏电,没包好。”2月12日,萧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积极助销农产品帮扶贫困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