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阳光爱心协会黄雷响:宣传车里的战“疫”先锋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3-04 16:28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他主动联系并加入萧县阳光爱心协会,与队员一起在黄口街头散发传单、张贴标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他免费向路人发放口罩,跟随消杀小分队深入卡口和重点场所喷洒消毒液;他慷慨解囊自购千余元慰问品,为城乡卡口送去温暖;他自驾宣传车,下乡宣传政府的声音……他,就是萧县黄口镇老黄口行政村南黄庄村民组37岁的黄雷响。

2月12日,萧县阳光爱心协会发布信息,以车载喇叭宣传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通知。刚入会不久的黄雷响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我的面包车上有整套车载喇叭装置,我要参战!”3天后,黄雷响驾驶着贴有“萧县阳光爱心协会疫情防控宣传车”车标的面包车,沿着310国道,从黄口出发,经闫集、杨楼,奔向刘套,一路行驶一路倡议,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送到沿途广大群众的耳中。

疫情就是命令。黄雷响雷厉风行,带上一万双一次性塑料手套,和两名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沿301省道经马井镇、酒店乡等地,一边宣传,一边在沿线劝返卡口向执勤人员和环卫工人发放。途中发现不戴口罩者、扎堆闲聊者,他会喊话劝阻。连续一周,黄雷响的宣传车穿梭在黄口、杨楼、刘套等10个乡镇及境内53个卡点,行程1200多公里。

2月16日,宣传车经过老黄口村几个卡口时,黄雷响得知执勤人员回家用餐不便,次日便驾车购买了8箱方便面、8箱火腿肠和8箱面包,分别送给8个劝返卡口。“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县阳光爱心协会给我们送来这么多慰问品,解决了卡口执勤人员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啊!”黄口镇黄口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兵连连道谢。

黄雷响的宣传车不仅备有充足的慰问品,还载有背负式电动喷雾器、酒精和84消毒液。疫情防控期间,他自掏腰包2500多元,购买手套、口罩、酒精、慰问品等,服务时长236个小时。此外,黄雷响还动员同学、朋友、同事及爱心志愿者,联系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前来采血。目前,已有16名青年踊跃报名献血。文/记者傅子峰图/李忠允

新闻推荐

夫妻共同战“疫” 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坚守

他叫孟凡飞,是萧县王寨镇派出所辅警,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说:“疫情当前,作为警察,我一刻也不能离开。”她叫王丽,是萧县王寨镇...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阳光爱心协会黄雷响:宣传车里的战“疫”先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