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战疫情助复工 安徽交警一直在路上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06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制定出台了《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服务复工复产十三项措施》。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按照总队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尽责。广大公安交警、辅警迅速转换角色,从防疫卡点的“守门员”到复工复产的“护航员”,统筹做好“战疫情助复工”,紧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服务复工复产十三项措施,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为维持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和坚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助力务工人员 促返岗复产顺畅

为全力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企业复产,各地交警主动掌握返岗复工人员包车、专车出行信息,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配合做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联程运输等活动。

在阜阳,300余名农民工分乘13部大巴车前往杭州复工。交警组织“送您上岗”,在对全部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后,用警车护送至就近高速道口,确保安全。在淮北,交警开展暖风行动。2月27日早晨7时许,在某食品公司门前,交警利用警车为公司的两辆大型客运车辆开道,前往萧县地区接送返厂职工,为了确保接送顺利,交警已经提前和沿途执勤卡点以及企业联系好,工人们也已经在萧县那边等候。督促企业对车辆内部进行消毒,同时在复工人员乘车时,也提醒他们注意不要扎堆。

亳州多地交警部门全力护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涡阳、利辛等地交警对外出车辆认真检查,护送返程务工人员乘坐车辆安全上高速。2月28日晚上11点左右,在蒙城公安交警的护送下,蒙城县240名返岗农民工分乘9辆大客车,安全到达浙江省义乌市,通过义乌有关部门体检后,29日上午分别被送至各自的务工单位。

优化交通组织提供保障服务

随着全国交通运输线逐步恢复正常,高速公路也将迎来一波车流高峰,高速交警充分发挥电子监控、无人机、巡逻警车等装备优势,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全力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为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畅通,提高道路通行率,铜陵交警在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开设货车专用通道,方便货运车辆快速安全通行。对在市区通行的货运车辆,交警部门进行审批平台升级,保证车驾管业务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30日内办理,保障货运车辆正常通行。

近日,一批援鄂车队经黄山市奔赴湖北抗疫一线,沿途高速交警主动协调管理公司及黄浮高速齐云山服务区,保障中途休息期间车辆集中停放及人员分区就餐防护措施,顺利护送抗疫车队安全过境。2月23日,九华山风景区有序对外开放,当地公安机关提前谋划,制定周密的安全防护措施,分多个执勤组各司其职,在助力景区做好秩序维护,引导服务游客有序观光。

群众危急时刻交警出手救援

在护航复工复产的路上,每当群众处于危急时刻向交警求援,广大交警、辅警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2月23日,一大货车驾驶员摇下车窗向在六武高速金寨道口执勤的六安交警求助。因其独自从四川成都到安徽芜湖,傍晚停靠服务区做饭时用刀切开了手指,简单处理伤口后继续驾车上路,后造成大量出血。在确定驾驶员体温正常,无特定人员接触后,执勤交警立即用警车将驾驶员紧急送往最近的县中医院。

2月28日晚,沪渝高速517K+900米处,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因故障停在应急车道上。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现场紧急处置,警车护尾,拉响警笛,警示后方来车,确保安全。

在旌德,一名驾驶人的妻子向交警求助称其丈夫急性结石发作,已拨打120,因疼痛难忍,无法再继续驾驶。民警立即将男子搀扶着送上警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因送医及时,男子身体已无大碍。

在安庆,一名孕妇突然破了羊水,送医途中,焦急的家人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带着孕妇乘坐的车辆直奔医院。一小时后,孕妇产下一名男婴。次日凌晨,其家属特地赶到执勤点向交警道谢。

问需于企于民帮扶零距离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进行,出行人员逐渐增多。宿州交警走进辖区企业场站,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普及疫情防范指南和注意事项,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濉溪交警通过深入走访辖区危化、物流、快递等企业公司为恢复交通秩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池州交警问需于企,帮扶做到“零距离”。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问题,主动走访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及时走访联系各汽车4S店、驾校等,主动通报车驾管窗口业务恢复时间、业务办理要求,带动指导汽车销售企业、驾驶人培训学校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芜湖弋江交警大队走进辖区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叮嘱企业做好安全防护,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亳州花戏楼中队深入辖区企业及在建项目工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及企业复工复产调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同时倡导企业驾驶人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萧县圣泉乡干群共织防控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萧县圣泉乡郭庄社区迅速行动,大力宣传引导,及时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尽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有序化解群众疑...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情助复工 安徽交警一直在路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