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6676名教师参加远程培训

来源:拂晓报 2020-05-11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省市要求,结合萧县教师全员培训的整体规划和实施要求,近日,萧县2019-2020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远程培训正式启动,以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素质能力。该县6676名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始登录平台参与学习。

此次培训围绕“聚焦核心素养,优化教学策略,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主题,分学段、分学科设计课程内容,在“师德师风与心理健康”、“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通识培训课程学习基础上,中小学和幼儿园分别聚焦“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幼儿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重点内容,着力加强参训教师的师德修养,引导教师把握学生发展和学科教学核心素养,掌握信息化教学策略,提高学科应用能力。同时,结合当前防疫防控形势,特别增设了防疫专题,涵盖个人防护、工作区域防控、居家防控、新冠病毒知识、健康返岗等共16个模块内容,为增强教师防疫防控意识和疫期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分为骨干培训、混合研修两部分。骨干培训重点面向管理者和辅导教师(坊主)进行课程安排、任务要求、平台操作等在线指导,帮助参训人员理解课程设计、明确培训考核任务及知晓平台操作流程。混合研修部分包括网络研修、在岗实践和线下学科送教三个环节。线上研修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24日。在研修过程中,坚持任务驱动、成果导向,设计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混合研修的优势。学员根据个人需求及各环节要求选学相应的课程,参与线上线下活动,完成模块作业,参与研修活动、专家答疑等。

为确保培训顺利有效实施,使学员获得更广阔的专业支持,萧县教育体育局、萧县教师进修学校和中国教师研修网共同成立项目组,搭建了行政、业务双线支持体系。中国教师研修网将充分发挥本地化服务优势,提供有力的培训平台保障、24小时客服值班、实时教务跟进管理,为培训提供全程服务、全方位服务,确保培训实效。

据悉,下一阶段,项目组将与管理员及各工作坊坊主进行密切沟通,加强未上线学员的督学,督促尚未学习学员尽快上线学习。引导各参训人员积极参加研修网各类活动,争取沉淀一批优质生成性资源。同时,针对本次培训过程中涌现的优秀成果,项目组将择优推荐项目生成性资源,发布至项目首页进行展示,激发学员的研修积极性,并在过程中不断积累优秀资源,形成本地研修特色。 (程莉 欧长芬)

新闻推荐

河塘裸导线“绝缘化” 钓鱼者再添“安全阀”

4月26日,萧县供电公司红庙供电所员工在10千伏河东177线路郝党庄支线4-5号杆对跨越水塘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为钓鱼爱好者防...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6676名教师参加远程培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