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庄里乡特色种植搭起脱贫致富金桥

来源:拂晓报 2020-05-12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笔者在萧县庄里乡城阳村南园20座葡萄大棚里看到,前期移植的葡萄已绽露勃勃生机。庄里乡城阳村南园的特色大棚占地50余亩,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产业为主要目标,依托国家财政产业发展270万元扶贫资金,组建“村委会+新农企业+贫困户”发展运营模式,由村委会组织,帮扶单位宿州学院出资,以每亩1000元流转平整土地,打造“城阳村”品牌的新型涉农企业,引进葡萄、草莓等新型品种,由宿州学院农业种植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设置村级务工岗位,吸引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浇水、打药等日常管理,增加家庭收入,实现贫困群众的稳定脱贫。

庄里乡城阳村党总支书记欧爱民高兴地说:“我们村北园的蟠桃产业林、育苗基地等已成规模,现在南园开始实施种植大棚葡萄扶贫产业,目前我们村已形成独特有持续性的村级产业。”

近年来,庄里乡在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的同时,依托山区地理位置优势,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扩大果木种植规模,已经形成陶墟榛子林、栾庄黄桃园等一批知名品牌,并正在延伸村级扶贫产业链条,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搭建起脱贫摘帽奔小康的致富金桥,实现村有精品产业在发展,户有致富门路在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着脱贫群众在幸福生活道路上越走越宽。   (卢俞)

新闻推荐

廖志斌:用匠心守初心争当“光明使者”

220千伏谷沱线,巡视线路通道;凤鸣路一工地,提醒施工人员注意作业距离;乐天路与汇源大道交叉口,查看导线异物挂线情况。5月1日...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里乡特色种植搭起脱贫致富金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