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一条又一条 民房接连出现“菜花蛇”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6-03 16:57   https://www.yybnet.net/

5月29日晚,萧县龙城镇一居民报警称,家里杂物间有“菜花蛇”出没,辖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处置,抓捕成功后将蛇放生。就在救援人员准备返回时,该户居民再次打来电话,称又出现一条蛇。救援人员立即返回,再次进行抓捕并放生。

当晚8时许,救援人员赶到该居民家中,经询问得知,这条“菜花蛇”藏身在房屋楼梯下的杂物间内。救援人员随即对杂物进行清理,使用捕蛇器寻找蛇的踪迹。随着杂物的不断清理,救援人员终于发现了蛇的藏身之地。经观察,“菜花蛇”腹部膨胀,身体移动迟缓,应该是刚刚进食不久。救援人员迅速使用捕蛇器夹住蛇头,将其小心转移到事先准备好的口袋里,随后驱车至郊外,将其放生。就在救援人员准备返回时,再次接到该户居民的电话,称杂物间内又出现一条蛇。救援人员立即返回,进行抓捕。在杂物间的角落,救援人员发现这条“菜花蛇”明显更凶猛,盘在角落不停地吐着信子,摆出随时攻击的姿势。根据这一情况,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捕蛇器夹住蛇身,将其放置在口袋,然后再次驱车至郊外进行放生。

“我这几天总是听见楼梯下有动静,起初也没在意,今天想要清理杂物,才发现有条蛇,谁知道捉走一条竟然还有一条。”该房主说。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蛇类活动频繁,如遇类似情况,切勿擅自抓捕,应该立即拨打“119”报警,或者请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来处理。(李亚)

新闻推荐

蕴藏在萧县风土人情中的石刻情怀

苏肇平(右)与杨俊伟(中)切磋石刻技艺石刻艺术在萧县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有古代文化遗存可资证的是汉代墓葬画石像,无数能工巧匠留...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又一条 民房接连出现“菜花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