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通宵达旦施工 力保考场清凉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6-24 17:3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晚10时许,随着放学铃声响起,热闹喧嚣的萧县中学、萧城一中、鹏程中学、凤山中学等萧城四所高级中学逐渐趋于寂静。稍许,校园内又响起了一阵阵地下钻机、电钻、吊车作业的声音。这是萧县供电公司明源电力员工,为了考场的清凉,开始通宵架设电力线路和教室布线,为即将在考场安装空调提供电力保障。

6月13日,萧县供电公司10个专业施工队伍近百人进场,分布全县4个学校考点,为438个考场教室新安装的876台空调安装专用供电线路。

考虑到白天学校正常上课,大部分施工都要等到晚上10点钟学校自习课以后,夜间一直施工到次日凌晨5点,保证学生的正常上课不受影响;白天则挑选时机进行校园外或外墙的施工。“我最近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施工人员白天可以休息,我要接着做好第二天的各项准备工作。”萧县中学考点施工负责人说。

据了解,根据各学校的实际情况,需要完成的施工任务有所不同。其中,萧县中学、鹏程中学室外需布设10千伏高压地下电缆以及安装新的箱式变压器;萧城一中、凤山中学靠近山体,需要敷设10千伏外线电缆以及安装10千伏箱式变压器。四所中学均要完成从变压器出线至教室空调专用线路的布设,萧县中学还需配套架设双电源等。

近期雨水增多,室外10千伏箱变基础及外线10千伏线路施工难度加大,施工人员常常脚踏泥泞、顶风冒雨连续作业,以辛勤的汗水、顽强的意志,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莘莘学子高考清凉。(文/记者傅子峰图/特约摄影李令响)

新闻推荐

与奶奶闹别扭 男童赌气离家

6月10日晚,一名9岁男童因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独自跑出家门,想要去“投奔”姥姥,谁知中途迷路。幸好萧县公安局永堌派出所...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宵达旦施工 力保考场清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