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综合施策稳就业保民生

来源:拂晓报 2021-01-14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萧县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有力保证全县就业大局稳定。 

搭建求职平台,促进人岗充分对接。常态化开展“周三招工”“周六招才”和特殊群体招聘等“2+N”系列招聘活动,大力推广求职小程序,积极搭建求职平台,主动为劳动者送岗位。截至目前,已举办“2+N”系列招聘会78场,网络招聘会29场,参与企业428家(次),提供岗位6.8万个,帮助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人数2.1万余人,1.3万余人实现稳定就业。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整合培训资源,根据劳动力培训需求,创新培训形式内容,积极引导因村、因人、因时施训,组织开展免费创业培训。深入企业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同时将培训设备、师资下沉到乡村,送技能到户。坚持“线上+线下”“岗前培训+在岗提升”等多种培训模式,有效提高劳动力的理论素质和技能操作水平,提升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提供精准服务,保障重点群体就业。聚焦返乡回流农民工,建立动态监测机制,进村入户开展返乡回流人员情况调查,将返乡农民工基本情况、就业意愿、专业技能等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好“点对点”就业援助和精准帮扶工作。聚焦高校毕业生,通过发布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岗位信息,组织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基层公益岗位推介会等方式,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聚焦贫困劳动力,精准识别未就业贫困劳动者,面向全县贫困劳动者开展“三送一交心”活动,分类实施“三业一岗”就业帮扶,使全县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者都能享受到就业奖补政策扶持,帮助他们通过就业创业稳定增收脱贫。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发扶贫公益岗9564个,有效缓解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压力,实现贫困户“造血”式脱贫。 (李荣惠)

新闻推荐

与桃结缘深耕沃土 记萧县桃丰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光战

编者按: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为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一批技艺精湛、勇于创新的乡村企业家人才,近期宿州市组织开展了宿...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综合施策稳就业保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