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拂晓报 2021-03-08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萧县建强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载体,开展特色志愿活动,积极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印发《萧县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暂行办法》,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将志愿者按照不同职业、年龄和本人志愿服务意向进行梳理和归纳,组建不同种类志愿服务队伍,定向进行培训。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21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60余支,社区志愿服务站30个,社区志愿服务广场16个。

该县引导志愿服务组织根据自身情况, 围绕社会公益事业和本行业、本领域弱势群体需求,开展主题志愿者行动、健康志愿行、专题献爱心、应急救援、山火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志愿者活动领域。2020年以来,全县注册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200余万小时,义务捐资捐物合计100余万元,获评各类志愿服务典型60余例。其中,萧县蓝天救援队获评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萧县天狼救援大队“农村十分钟应急救援圈”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萧县还强化党群共建,在重要节点和时段,将各类志愿活动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通过党员志愿者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增强志愿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李兰凯)

新闻推荐

小麦返青期的化除技术

“立春”已过,小麦即将进入返青期。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有利于杂草萌发和快速生长,预计在2月中旬至3月上旬出现高峰,如不及时开...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