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用“高质量”按下旅游业发展“快进键”■马竞

来源:拂晓报 2021-04-13 11: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假期(4月3日至5日),宿州市共接待游客89.6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82%,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小长假期间,宿州市旅游总收入39428万元,同比增长22.55%,旅游假日经济呈现复苏态势。(4月7日《拂晓报》)

梨花风起,春光明媚,正是寻芳踏青好时节。放眼全市各大景区,不仅有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更有源远流长的文化遗产。游客们流连其中,享受自然的馈赠,感受历史的厚重,体验休闲项目的乐趣。据统计,清明假期中,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2.98万人次。砀山梨花节及民俗展示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萧县蔡洼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宿州植物公园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新汴河景区接待游客2.15万人次……

实实在在的数字最具说服力。各个景区人流如织的景象,亦是全市旅游业复苏发展最好的证明。近年来,宿州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深入挖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精心培育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受到了广大市民及省内外游客的充分肯定,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2020年,宿州市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旅游业五项指标高于全省平均综合恢复水平。

作为蓬勃向上的“朝阳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够提升城市形象,更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今年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实施旅游强市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一带两廊”旅游主轴,高水平推进主城区大运河城市公园、符离大道沿线文旅项目、新汴河景区、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建设,持续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

由此可见,“高质量”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精心打造高品质的旅游景区;要依托宿州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使每个景区都独具特色和亮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大众旅游时代消费需求变化,不断完善景区配套服务体系,满足游客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用“高质量”按下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快进键”。

新闻推荐

萧县优质高产种植联盟成立

本报讯近期,萧县优质高产种植联盟启动活动在该县黄口镇召开,标志着由萧县农合联、萧县金丰公社共同发起的萧县优质高产种植...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高质量”按下旅游业发展“快进键”■马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