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肥城市 “四个再强化”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1-30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贵新 阴法超)近期,肥城市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主线,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安全监管,加力、加劲、加措施,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红线意识再强化,砸实安全责任。按照市《关于安全生产攻坚四季度决战一百天行动方案》的要求,肥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安全生产汇报,研究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市上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的原则,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推动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开展。同时将市政府安委会升格为市委、市政府安委会,书记和市长共同担任主任。实行领导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对镇街区和各行业领域分别由市级领导包保,定期开展专题研判和督促检查活动,在全市形成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市级分管领导亲自抓、单位负责人具体抓的强大合力。

隐患排查再强化,消除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在市安委会、各镇街区、市直部门和各经营单位四个层面同时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深化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聘请专家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特种设备、涉氨制冷、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个岗位、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处隐患“四个不漏”。对排查出的问题,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做到违规不纠不放手,隐患不改不罢休,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安全生产全程管控。截至目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37家次,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00余项。

安全基础再强化,把握薄弱环节。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制定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做到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措施、时间、经费“四落实”。以生产经营单位和村居社区为点、行业部门为线、镇街区为面,实行“四级”安全生产网格化实名制管理。坚持关口前移,扎实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对高危行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实行包保责任制。截至目前,121家企业已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并有效运行;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已全面铺开。

督导调度再强化,确保措施到位。创新督导考核方式,制定出台安全生产月通报、季督导工作制度,对各部门单位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实行每两周集中调度一次、每月通报一次,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通报情况。同时,继续实施市镇抱团保安工程,由市安委会办公室副科级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镇街区和市直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调度,强化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已开展督导调度2次,通报单位270余家次、各类隐患1010余处。

新闻推荐

肥城市食药监局 组织散装食品专项检查

本报11月26日讯(通讯员孟兆杭)日前,肥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散装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有效维护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 “四个再强化”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