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山东梆子《泰山人》第十稿修改定稿 用“工匠精神”打造艺术精品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05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泰山人》剧照(资料图)

本报7月4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贾风城)近日,记者从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了解到,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人》根据专家和观众建议,已完成第十稿的修改定稿,主创人员已进入设计创作阶段。

据介绍,《泰山人》由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创作演出,是山东省2016年度艺术创作重点选题及山东省地方戏振兴与京剧扶持工程入选项目,于2017年4月1日在济南百花剧院首演后,得到领导及专家认可,观众反响强烈。

《泰山人》讲述的是,刚从抗美援朝战场下来的退伍军人江山,为了履行与牺牲的战友铁牛的生死约定,辞掉正式工作,告别年老的亲生父母,赶赴大西北的黄土高原,给铁牛的父母当儿子,为他们养老送终的故事。

剧中人物原型是新泰市羊流镇一位从朝鲜战场复原回来的战士。有观众表示,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剧作者把已淹没于历史的真实故事,用艺术的手法呈现给观众,弘扬了退伍战士高尚的思想品德,主题立意高雅,情节引人入胜,构思巧妙细腻,是难得的好本子。

有专家指出,《泰山人》剧目情节感人且充满正能量,整体艺术风格清新质朴,结构完整流畅,舞台干净,演员表演投入,不仅作品感人,而且还能让人从中领悟到生活的真谛。专家建议舞蹈表演方面尽量戏曲化,希望再进一步凝练文本,强化真切感。

根据专家和观众的建议,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对该剧剧本进行了修改完善。目前,第十稿修改定稿,主创人员已进入设计创作阶段,全力备战山东省第十一届艺术节。

新闻推荐

如何让孩子溺水悲剧不再重演

6月23日,安徽阜阳2名少年溺亡;6月24日,郑州4名初三学生溺亡;同一天,山东泰安新泰2名少年溺亡;6月25日,广西桂林3名初中女生溺亡;6...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梆子《泰山人》第十稿修改定稿 用“工匠精神”打造艺术精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