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甘谷:万象“耕”新不负春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2-04-12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刘亮 狄洁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连日来,位于甘谷县西坪镇的莲花台流域万亩旱作农业示范带上,人潮涌动、农机穿梭,镇村干部、志愿服务队和群众相互协作,在平整的梯田里耕地、覆膜,一幅生动的春耕图景映入眼帘。

“有干部和志愿服务队帮忙,我也就不愁家里这3亩地的耕种了。”今年60多岁的刘马学是莲花台村农民,儿子和儿媳都在外务工,正愁没劳力种地呢,现在好了,镇上和村上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专门帮助劳力不足的群众耕种土地。

看着农田里来回穿梭耕作的拖拉机,远处层层梯田上挥动农具精心覆膜的干部和群众,包抓领导王建林感慨万千,“镇上免费为农户提供地膜和种子,村上合作社的耕种机械低价为农户服务,还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服务队为没有或缺少劳力的群众提供帮助,农户种地的积极性完全调动起来了。”为了高标准打造莲花台流域万亩旱作农业示范基地,他吃住在村,脸也被太阳晒得更黑了。

“西坪镇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大,春节假期结束后,我们就组织干部入户动员群众种植玉米,再加上各类惠农政策和镇上的帮扶措施,激发了群众耕作农田的内生动力。”西坪镇镇长张卫中介绍,家里劳力外出或缺少劳力的农户,镇党委、政府统一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队帮忙耕种;撂荒土地流转给各村合作社后,由合作社代耕、代种、代收,盘活土地的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西坪镇地处山区,山梁上整理有序的梯田,远远望去,层次分明。西坪镇党委书记丁军伟介绍说,为了守牢粮食安全底线,镇党委、政府发动干部、群众耕种土地,依托合作社流转代管无劳力农田,多措并举开垦撂荒地,今年规划粮食作物种植面积5万亩,粮食产量不低于1.8万吨。

新闻推荐

小凝胶解决大问题 延安市注水技术创新助推油田高效绿色发展

记者李欢初冬的延安,已有几分寒冷,但在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杏河作业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一台台抽油机在蓝天的映衬下紧...

甘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谷:万象“耕”新不负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