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不拘一格选好村级带头人 天水市开展选派乡镇大学生干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村文书试点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6-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丽霞】6月19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针对一些行政村党组织书记素质不高、后继乏人的问题,天水市决定在全市开展选派乡镇大学生干部专职担任村党组织书记、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试点工作,着力改善和优化村班子结构,进一步加强村级脱贫攻坚领导力量。

据悉,此次选择的试点村将分别按照行政村总数10%的比例确定,其中:乡镇大学生干部专职担任村党组织书记试点,着重从脱贫攻坚任务重、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弱且本村没有书记合适人选的村中开展;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村文书试点,着重从村班子年龄偏大、工作基础较差、村级后备队伍相对紧缺的村中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重点从有二年以上乡镇或村工作经历,表现优秀的本乡镇大学生干部,特别是乡镇“项目人员”中择优选派。村文书主要面向本村或邻近村未就业的全日制大专(含高职)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中选聘,年龄一般不超过30岁。该试点工作已经启动,目前正在排摸试点村,将于近期开展报名,7月中旬完成选拔,7月底上岗工作。

据介绍,为确保选派的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文书能扎扎实实工作,将为每人提供一定生活补助,并享有培训、优先推荐提拔等待遇。选聘村文书工资与本县区村党组织书记年平均报酬保持一致,并随村干部工资调整同步增长,还可自主报名参加事业单位、公务员等各类招考。

新闻推荐

一妇女抱着小孩开车 危险!

没人帮我抱,孩子太小自己也不会坐。”近日,一位女性在驾驶车辆时怀里抱着小孩,当被交警拦停后她一脸无奈的表示,孩子太小...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检查食品单位2018-06-20 10:23
猜你喜欢:
评论:(不拘一格选好村级带头人 天水市开展选派乡镇大学生干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村文书试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