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天水税务:创新赋能大企业服务提质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3-01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天水市税务局围绕大企业高层次需求和遵从状况,通过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升大企业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天水市税务局积极创新,拓宽政策参与度,建立健全大企业纳税人涉企政策制度反馈机制,针对电子发票申领、开具、交付、查验等服务事项,积极组织企业广泛参与,充分了解企业需求,提高政策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跟踪问效的真实性、科学性和客观性,最大限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天水市麦积区税务局建立专项工作协调机制,精准筛选缓税对象名单,以税源管理部门为宣传基点,通过制作操作手册、微信群在线辅导和视频互动等方式指导纳税人在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进行各项操作。“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让我们感受到智能时代的到来,满足了纳税人自助办税的需求。不用到办税厅排队拿发票,真是太方便了。”桥南家居建材城财务经理米新明说道。

天水市税务局主动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所在行业和产业的特点和情况,找准企业的关注点和需求点,为纳税人提供了10余项专属定制服务,确保线下服务无死角,大企业纳税人走访率达到100%。畅通税企信息,有效配合各项税收政策规范落实,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扩展服务广度深度,推出一揽子“优化清单”“风险提示”,涵养税源,促进税企共赢。“企业施工过程中需要缴纳环保税。环保税业务专业性强,计算比较复杂。税务人员深入浅出讲解了计算方法和软件操作流程,帮助企业规避了涉税风险。”天水龙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罗江玲说。

为贯彻落实天水市大企业风险管理工作部署要求,精准有效推广“信用+风险”监管方式,天水市税务局以疑点数据分析为基础,围绕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运用专业化“大数据”解决涉税费难题。天水市税务局强化对县(区)局风险管理的服务、指导和协调,“横向整合”促推优势互补,“纵向联合”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风险管理落细见效,走深走实。借助税源管理部门对一线情况充分掌握的优势,分层级拦截税收风险。同时,密切关注基层风险应对过程中的政策落实情况,按时完成风险应对任务。“税收风险的成功拦截,规范了企业的税收内控机制建设,提升了企业的税收遵从度,搭建了税企合作交流新平台,为我们纳税人带来了税收服务新体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工务材料段负责人李永锋说。

(王蓉 王宇)

新闻推荐

文明城市创建需人人参与

白永萍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齐抓共管,才能巩固创建成果。从青年志愿者到“秦州大妈”、从党员干部到退...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税务:创新赋能大企业服务提质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