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树起一面旗,党员干部勇担当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3-22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徐玮苓

浮山路街道及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核酸采样工作,压实责任分工,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按照工作要求做到人员迅速到岗、职能迅速到位、思路迅速理顺,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转运样本、后勤保障、安全防护、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定期现场复盘,逐一梳理“痛点、难点、漏点”,不断总结经验,精简流程,保障检测任务高效、顺利完成。

“您好,请配合测温。”在旭东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内,旭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建忙碌地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总结前几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经验,这次我们社区进一步优化流程,设置绿色通道等,有效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为了做好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她在现场寸步不离,安抚居民情绪,成为社区居民心中敬业负责的“知心大姐”。

上个月,浮山路街道召开“正风聚力”行动动员大会,赵建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基层党代表,一定要发挥好党员在一线的作用。在赵建看来,“精细”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接到上级全体居民核酸检测指示后,她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组织社区干部、党员、物业和志愿者等各抒己见,为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献计献策。她将社区7网格支部全部动员起来积极投身于这次核酸检测工作之中。

作为浮山路街道人口最多的社区,浮山路社区共设置10个核酸采样点,检测压力可想而知,3月15日天刚亮,浮山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绪南就来到核酸检测点,对现场各个环节进行查看,和工作人员一起对环境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其实前一天他就忙碌到深夜。检测开始后,他忙着调配物资,安排人员,负责后勤保障和协调工作,居民多的时候,大家忙不过来他又忙着帮忙测温、扫码登记,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快速检测,每时每刻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社区就是为居民群众服务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来不得半点马虎,也不能因为疏忽大意出现一些不该发生的问题,要多想想工作的各个细节。”黄绪南说,“我年轻我就多跑跑,医护人员、志愿者还有其他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也想让别人轻松一些。”

台柳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毅耐心解答居民疑问,一天水都喝不上一口、九水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海军不停忙碌登记居民信息……16个社区的当家人就像16根主心骨一样,扎根社区,为社区居民的健康负责。

在河南社区采样点,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时而协助志愿者在入口处帮忙测温登记,时而帮助信息登记人员解决问题,又时而和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沟通交流,他就是河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新昌。“请大家按一米线分散站开,保持距离,不要拥挤!”“做完核酸,请及时离开”这些话,李新昌一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嗓子干了,声音哑了,都顾不上喝一口水。正是工作人员的坚守打动了居民,一位热心居民留下姜汤就匆匆离开不愿留下姓名、马子月小朋友为工作人员送来矿泉水……这样暖心的画面不断上演,幸福传递社区与居民之间。

“15日那天,我在社区三个采样点来回走了18公里,还是第一次占据微信步数榜首。”百通花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孙兆龙笑着说,1989年出生的他,去年刚当选社区副主任,在百通花园社区核酸采样中,独自一人承担社区八个检测点的网络设备安装、回收、调试及突发情况处理,保证了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15日晚上10点,社区核酸采样工作结束,但是孙兆龙的工作却没有结束,因为社区采集样本转运工作也是他一人承担,从系统内处理,到开自己的车送达街道,及时准确,无一耽误。

杨世萍是浮山路街道南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性子急,说话语速快,办事效率高。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对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有着特殊重要的作用,因此她放下一年级的双胞胎儿女,来到防疫一线。杨世萍总在人流不多的情况每栋楼排查未做核酸居民,争取不落下一个人。在核酸检测前,她已经提前摸排统计好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第一时间带领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集。

新闻推荐

天水税务:创新赋能大企业服务提质效

天水市税务局围绕大企业高层次需求和遵从状况,通过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升大企业纳税人的满意...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节保电我在岗2022-02-22 07:53
评论:(树起一面旗,党员干部勇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