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税费缓缴助力制造企业“上坡”前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3-31 01:14   https://www.yybnet.net/

□ 强小菊

“去年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让我们松了一口气,不知道今年是否还有这样的好政策?”天水六九一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景林一开年就多次询问税管员关于缓税的政策,看来是尝到了缓税的“甜头”。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3月初,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续缓税政策无疑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应对经济下行、提振市场活力送上了“大礼包”。

好政策还需好宣传。延续缓税政策一出台,天水市秦州区税务局立即筛选符合缓税条件的企业,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交流群、“龙税云”直播间等方式“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点对点”开展宣传辅导。

“我们年初还在为购进设备及技术更新所需的资金犯愁,企业资金流面临着很大压力。正在这时,税务人员发来微信上门辅导,告知税费缓缴政策延续实施,我们应缴的380余万元税款可以享受缓缴9个月的优惠政策。”李景林表示,“不断加码的缓缴政策,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政策落实除了要迅速,更要精准和实效。秦州区税务局精心部署,依靠大数据平台,对当地符合条件的894户中小微制造企业建立缓税辅导台账,“一对一”跟进。同时,充分发挥政策联络员作用,逐户摸底,问策于企,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心中顾虑,确保政策温暖每一家企业。

天水市政协委员张会军是天水逢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天水逢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工程配套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因疫情影响,近两年公司从原料供应、销售渠道到工程进度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在“一对一”跟进过程中,秦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通过电话向该企业财务人员宣传解读税费缓缴政策,并辅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享受税费缓缴。截至3月底,该公司已经享受缓税9万多元。

“税费缓缴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也让我们有更充裕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和生产中。”张会军说,“作为受惠企业之一,税费优惠为企业持续减负,企业也会继续为经济发展加油。”

新闻推荐

农行天水秦州支行 运用《监督提示函》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董利民)3月18日,农行天水秦州支行纪委下发《监督提示函》,督促相关网点负责人进一步...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税费缓缴助力制造企业“上坡”前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