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金融春雨润秦州 农行秦州支行加大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4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农行天水秦州支行组建普惠贷款专业团队深入村镇农户开展建档立卡工作。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董利民

3月30日,农行天水秦州支行完成各项贷款流程,投放天水林凯新能源有限公司“金担快贷”400万元,为春季果园防雹棚及施肥等资金需求“贷”来普惠金融“及时雨”。这是农行天水分行首笔成功落地的“金担快贷”业务,而完成这笔贷款前后用了不到三天时间。

“金担快贷”是农行甘肃分行与甘肃金控融资担保集团联合推出的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依托特色主导产业,面向小微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发挥农行渠道优势和金控担保增信功能,较好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

天水林凯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营农副产品种植及销售等业务,建有标准化苹果种植园2010亩,樱桃和花椒种植园1000余亩。随着雨水、春分等一个个节气接踵而至,全公司员工的心里陡然紧张起来,要施肥、要提前搭建防雹棚……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但公司账户资金只能保障员工工资,又遇到新一轮疫情来袭,交通管制、企业停产……公司法人冯东帆郁闷至极。农时不能误,融资更没辙,怎么办?找农行!

“真没想到这笔贷款放得这么快,眼见复工复产在即,有了这笔资金,大伙都很高兴,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接到贷款发放的告知电话,冯东帆心中踏实了。

疫情期间,秦州区不少农户和小微企业面临更为迫切的资金需求。为不误农时,抢抓春耕生产,农行天水秦州支行组建5支专业普惠团队,根据疫情变化,组织线下摸排、部门对接,收集整理客户资料,逐户建立档案,指定客户经理和负责人,及时掌握客户信贷需求。以“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和线下“金担快贷”为主打产品,在微信朋友圈开展产品宣传、推送减费让利信息,通过电话营销线上获客,市县行两级协作配合,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调查、优先安排、优先投放、优先保障,让春耕备耕不等“贷”。同时,以“人工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服务+流动金融服务”的方式,促进服务升级,助农拓产增收。

“农行的300万元贷款,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问题,保障了周边200多户农户的春耕备耕工作。”秦州区丰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闫小刚满怀感激。

该合作社是天水市从事蛋鸡养殖、果树种植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在农行甘肃天水秦州支行的持续支持下,近年来吸收大量闲散劳动力,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业,拓宽了致富道路。疫情发生后,秦州支行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审批效率高、发放速度快、融资成本低的优势,与企业并肩战“疫”,让金融“春雨”浇灌田间地头。

“有了农行贷款的支持,农户春耕备耕再不受影响,我们合作社的发展也是后劲十足。”闫小刚对带动农户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满怀信心。

今年一季度,农行甘肃天水秦州支行与疫情抢时间、拼速度,累计发放普惠贷款2415万元、普惠小微企业12户1455万元,分别完成天水分行下达“春天行动”计划的101.9%和104%,为金融“春雨”润泽秦州大地贡献农行力量。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 防滑保畅守护安全

日前,天水麦积区境内普降大雪,麦积公路段迅速启动防滑保畅应急预案,组织专业养护人员赶赴国道310线等干线公路进行防滑保畅...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梨花风起正清明2022-04-13 09:05
猜你喜欢:
梨花风起正清明2022-04-13 09:20
评论:(金融春雨润秦州 农行秦州支行加大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